Nicholas
Nicholas

LikeCoin 驗證人之一。喜歡電腦科技、遊戲、攝影、音樂。過往曾經從事攝影工作及撰寫專欄文章。近年回歸IT行業,努力學習中, 志願協助於開源社群及IT技術分享的工作。

LikeCoin 驗證人 2021年2月 報告

我相信這個月 LikeCoin 社群最令人興奮的消息,必定是大家發現委托 LikeCoin 收入突然大幅度提升了。這都是因為上月通過的 議案#7 增加了 LikeCoin 通脹率而造成的結果。通脹率增加同時也令驗證人收入增加,因此這個月大家也開始討論,是否應該將驗證人佣金降低呢?另外,我也在考慮怎樣將這筆增加了的佣金收入,有效地協助 LikeCoin 社群發展與及支持創作人。

降低驗證人佣金

早前我也發佈了另一篇文章,標題為「關於有關 LikeCoin 議案#7 通過後,佣金設定對委托的影響」。這個月我也了解過其他驗證人對佣金設定有不同想法,同時也在 2月份LikeCoin Community Call 提出了驗證人低佣金互相競爭帶出的利與弊。經過數天討論後,驗證人 @guanyun 提出了 議案#9,將現有 Migration Pool (cold) + Migration Pool (hot) + Team Pool + Ecosystem Pool 總計約 400,000,000 LIKE 平均委托到現有驗證人身上。因為有這一筆官方的委托金支持,保障了一些新加入的驗證人也會有最低限度的佣金去維持營運。因此在不用擔心降低佣金會影響其他驗證人的情況下,我在 2月份 作出了 2次 佣金設定調整,分別在月初由 40%下調至 25%,昨天再由 25%下調至 18%,希望能夠令一眾委托人收入增加,刺激到更高的 LikeCoin 委托比率。

支持作者

由於 議案#7 通過後,驗證人佣金收入增加了,因此在 2021年2月 起,我再增加每月支持創作人的數量,由每月 4位 增加至 8位2月份 總共送出了 1,666 LIKE x 8 (13,328 LIKE),希望藉此將部份收入回饋到社群,支持各位持續創作。

治理提案

本月總共有 1 個新的議案,就是上文所提及的 議案#9 ,我在這議案投了贊成票,議案現在已超過了50%贊成,將會成功通過。

總結

最後感謝所有在 Matters 追蹤我的創作人,每一位我都會互相追蹤,希望可以多留意大家的作品,跟大家有更多互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