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holas
Nicholas

LikeCoin 驗證人之一。喜歡電腦科技、遊戲、攝影、音樂。過往曾經從事攝影工作及撰寫專欄文章。近年回歸IT行業,努力學習中, 志願協助於開源社群及IT技術分享的工作。

有關 LikeCoin 議案#7 通過後,佣金設定對委托的影響

自從上星期 議案 #7 通過後,LikeCoin 通脹率大幅提升為 7-20% 的動態範圍,委托人的收益馬上大幅度提升了數倍。通脹率上升後,驗證人設定的佣金比例,對委托人的收益會有更明顯的影響。相信有很多人都注意到,驗證人 @guanyun 將佣金比例下降至 20%,這參數是所有驗證人當中最低的,這導致這兩天有大量委托轉移給 guanyun,投票權馬上升至 24% 成為了最大的驗證人。

其實在最初提出 議案 #7 的時候,驗證人都有共識,希望提升通脹率可以刺激提升 LikeCoin 的委托率,並且同時讓 LikeCoin 持有人收益提升,吸引更多人長期持有 LikeCoin。我知道大部份驗證人支持議案,目的是希望為 LikeCoin 持有者爭取更多利益,所以通脹率提升後,一眾驗證人會將 佣金下調 亦是我意料中的狀況。

至於我本人會否將佣金下調,暫時我仍然在思考當中的利弊。正如文中最初我已指出,通脹率提升後,佣金比例對委托人的收益有很大影響,只要有驗證人將佣金下調得更低,大部份人都會馬上轉移所有委托給佣金最低的驗證人,這樣有機會造成惡性競爭,部份驗證人為了搶委托,而將佣金不斷下調甚至變成 0%,這狀況有機會導致某些驗證人擁有大部份投票權,令到整個驗證人投票制度失衡。

如果其他驗證人有共識地一起下調佣金至同一百份比,我也會跟大家一起降低佣金。但是如果暫時大家未有共識,我是比較傾向暫時保留現在 40% 的佣金,並將額外的收益直接送給更多的文章創作者好了。不知大家又有甚麼想法呢?歡迎留言一起討論一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