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嫻
李小嫻

生活就像漫步在巴黎街頭 需要些浪漫來點綴 以及甜甜的戀愛來裝飾 有時也可以選擇搭配 一杯帶點苦澀的咖啡來調味 甜與苦之間 交織出一篇篇獨特章節 歡迎來到我的李姓人生 用文字紀錄日常生活點滴 用戀愛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然後 在這裡一起用文字談場戀愛吧!

【人生熱量的美食菜單】日常,是幸福的來源

每次讓我感動不已的事情,都是日常中看起來平凡不過的小事。

像是,去幼兒園接送孩子,在回家的路上,孩子們講述上課的表現,那臉上充滿自信的笑容,並且閃爍著童貞的目光,就讓我紅了眼眶,像是回憶起曾經年少的那個自己。

也比如,與不常碰面的好友,在夜晚聚會的時光中,彼此述說著生活不易、日常艱辛,然後笑著說著對未來期望,嘴著彼此夢想,卻也再次抱著勇氣,繼續面對明日的生活。

又或者,在日常的餐桌上,吃著熟悉的家常小菜,配著父母式的關心話語,雖然有時會湧現煩躁,但靜下心來體會,會發現裡面藏著不善言辭的關愛。


👄被忽略的日常,其實是幸福的鑰匙


在成長的道路上,「目標」是我們追尋的信念之一,所以努力不懈、講求效率,成了不得不抱持的標準,在這講求快速的社會裡,不知不覺中,忽略了日常生活。

所以開始不夠快樂,又或者是不知道如何讓自己喜悅,憂鬱、焦慮、恐慌成了副作用,讓自己看不清自己,然後依循著社會上的規律,不停的循環著生活。

在一本《臨終前會後悔的25件事》的書中我看見大部分的病人,都是在「沒有」去說、去做的遺憾,在剩餘的時光不斷的後悔。


👄生活的意義,就是創造回憶,因為生命的最後,就是回歸塵土。


當開始認清楚生命最後的歸屬,能讓自己不留遺憾的,就是活在每個當下,雖然用說的很簡單,實際要做需要不斷的提醒自己跟保持覺察。

生活看似艱難,卻也可以容易,活在當下的日常,會享受到一份平靜的幸福。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