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嫻
李小嫻

生活就像漫步在巴黎街頭 需要些浪漫來點綴 以及甜甜的戀愛來裝飾 有時也可以選擇搭配 一杯帶點苦澀的咖啡來調味 甜與苦之間 交織出一篇篇獨特章節 歡迎來到我的李姓人生 用文字紀錄日常生活點滴 用戀愛的心情去過每一天 然後 在這裡一起用文字談場戀愛吧!

我的人生目錄,歡迎觀賞。

今天的文章,想來做個分類,關於之後我所發布文章的標題前面,我都會冠上一個主題,然後才會是我的標題,做為訂定文章的內容方向,我想跟目錄的概念是一樣的吧,畢竟,如果要寫一本關於自己人生的書,或是記下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沒有分類,在若干年後,我再回過頭來看,好像需要很辛苦的重新整理,這樣好像很費工耶,雖然可以反顧我的成長啦,但對於有一點懶的我來說,我覺得需要提前先分類,這樣才不會整理起來毫無頭緒,以及乾脆就不整理的心態,這...可以說是超前部屬吧,哈哈哈。

以下是我的分類,之後發布的文章都會有自己的歸屬處,如果你是第一次踏入我的世界,這裡就會是很好的導覽方向,可以讓你去找你有興趣的文章內容,從中獲得小小的啟發或是共鳴,希望可以為你的人生帶進一些些的溫暖,然後你也可以再帶溫暖給身邊的人,這樣就是一個好的循環啦,哈哈哈。


情感類:就是關於愛情、友情、親情方面的文章內容。我將命名為【暢所欲言的感受】,我覺得現在的我們都太過壓抑了,我們會把情感藏起來,盡力呈現大眾認為是好的表現或情緒,很少會去說自己的感受,我自己也是近期才開始學著將感受說出來,結果...意外來得好很多,我總是覺得,這社會需要改變些觀念,但我知道我還沒那麼偉大,可以去翻轉,所以我先翻轉我自己.然後再傳遞給跟我有相同觀念的人,一起變的不一樣,一起為這個社會做些什麼,讓我們變好、讓這個社會更好。

親子類:就是跟我孩子們相處的點點滴滴啦。我將命名為【不完美媽媽的溫柔】,因為我覺得每個孩子,都是一個獨特的個體,如果我是完美媽媽,那麼是不是就會要求許多的條條框框去束縛住孩子的發展呢?所以我想當個不完美媽媽,孩子們可以犯錯,畢竟人生是他們的,而我的責任就是,給他們安全感、照顧他們生活起居,剩下的就是他們自己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任,我呢!傾聽、陪伴就好。

成長類:就是關於學習、閱讀、我上過的課程、以及心靈成長之類的內容,我將命名為【人生熱量的美食菜單】,我特別查過熱量這個詞,因溫度的變化所轉變的能量,我期望自己因為學習、因為思考,然後整理書寫出來的文字,都是能夠帶給自己或是他人,一種很有能量的好內容。


目前我就簡單的分成這三類別,去書寫以及紀錄自己的所思所想,期待接下來我的思想碰撞能撞出些甚麼的火花,也期待能與看文章的你們,產生些美好的共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