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aoyf
niaoyf

self-exiled dissident, filmmaker wannabe

Some poems compilation (part B) (to be continued...)

一些诗歌整理,记录粉身碎骨,记录死不瞑目,记录壮士一去兮不复还


十。2022年9月18日【贵州大巴车惨案,哪个才是国耻?】

你拥有了封死的自由和空腹的尊严
当你完全放弃它们的时候
午夜的灵车载着我们所有的尊严跳下悬崖
幸福的深渊里埋葬了你和我心照不宣的一生

我们生前被红布锁喉
死后被红布裹尸
生得忠诚,就像死了孩子的父亲跪得笔直
死而无悔,就像死了孩子的母亲无处索命

你以为刽子手身披白色垃圾袋
他们里面还套着中山装
他们的鸡巴埋在棉花里
等待着温润的喉咙每隔二十四小时的侍候

浩劫往往十年起步
可这吃人的历史已书写百年
不如杀死这里所有人
不然你逃不掉凝视的眼睛

哭红肿的眼睛,看得见他蜷缩的饥饿
流干泪的眼睛,看得见她被锁住的一生
蒙住的眼睛,看得见大厦的崩塌
也看得见所有偶像、圣象、佛像的崩塌

不相信死无报应的人,从今天起请牢记
你不再得到保佑,除非你
不再恐惧
恐惧吞噬灵魂

没有灵魂的人,就像无人认领的骨灰盒
被遗忘在没有边际的虚空
来生也只能拥有
封死的自由和空腹的尊严


十一。2022年10月13日【致敬北京四通桥义士,改编歌词一并致敬罗大佑】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萧萧的狼烟从桥上升起
林林的墓碑在桥下耸立
是谁在此地种下基因里的恐惧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病重的医生被封口不得咽气
铁链下的母亲逃不脱这炼狱
伟大的父亲,你何时死去

多少人在看着家人眼睁睁地死去
多少人在挣扎像狗一样地活下去
多少人在赛博告解室里求乞
伟大的主席,这是你的神迹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还给我母语不再让它被过滤
还给我权利不再让它被清洗
总有不服从的灵魂给我们勇气

多少人在大巴上不甘心地死去
多少人拥有杀人合法的权力
多少人还在为唱赞歌而卖力
白卫兵的眼中,你只是红绿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问不到这答案它只是行尸的机器
看不到那黎明我们终将沦为工具
历史的荒漠藏着吃人的记叙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最后的一代也要有反抗的叛逆
自由的种子冲开腐烂的土地
伟大的父亲,我要你死去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亚细亚的孤儿,在风中哭泣
……


(未完待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