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
韓晴

我寫寫日記的地方。

韓文練習GO!|心得|計畫結束啦!

(编辑过)
我的韓文練習計畫,最後是成功達成了!

看到這個活動的時候,其實一直想做些什麼。

但自己憂鬱症的狀況還不穩定,不知道可以做什麼,但回首看看自己寫了死前一定要完成的10件事還有年末清單,總覺得不能繼續廢下去。

本來想做關於運動的主題,但想不出可以用什麼方式記錄,也因為自己狀況還是偶爾會回到那種一天不洗澡的樣子,更別說持續運動了。

發現圖書館有學習韓文的書,於是就開啟了這個計畫。
不過這個計畫也是有點過於衝動,於是中間也進行了修改。

說到修改,其實我自己還是有點過意不去的,因為好像沒人中途修改自己的計劃,但是我在某個也參加從今天起我要改變實踐篇的文章中看到一句話:「自己的計劃是對自己負責」,讓我有稍微釋懷,仔細回過頭看自己一開始的事前計畫,真的是高估自己了。

修改計畫後,我就陷入嚴重憂鬱的狀態,不過也還好,之後有拉回來,這樣不大的學習量不會造成我太大的負擔。

在這一次的活動因為這樣的插曲,我學到了:不要太過完美主義。

不過這一次活動,我覺得雖然我中途改變了計畫,但是我依然沒有放棄這個計畫。
這點我對我自己的進步感到很開心,如果依照我以往的個性,我可能會一直覺得自己很差,而不想繼續了。
但這一次,是我體會到我自己的身體狀況,還沒恢復到能夠大量學習的狀態,所以減少了一些計畫完成量。
雖然在外人眼裡可能會覺得這有什麼值得開心的,但對於一個憂鬱症患者來說,我真的很開心我沒有放棄計畫,且提早完成。


說個題外話:其實我這是第二次學發音,所以才會有辦法唱出一首歌。
因為之前就已經學過一次發音了。

畢竟學一個新語言,第一步一定要看得懂他的字母和發音吧!

我之前買過一套韓文課本,但只是在網路上隨便亂買,沒看過內容,後來發現並不適合我,於是最後都回收掉了,好像有點浪費。

所以這一次計畫的一開始,是從圖書館借書,至少發音的部分是適合我,我看得下去了。
(適合的學習教材也是重要的啊!)

再來說說為什麼我會選擇抄韓文歌詞而不是繼續念下去。

因為我很喜歡KPOP,我當初學韓文的目的,就是為了能夠會唱韓文歌,於是成果展現也是唱一首歌。

對於這個計畫的完成度,我是滿意的,目前韓文歌看到歌詞我就能夠稍微會唱,不會像以前一樣,完全不知道怎麼唱,只知道模仿發音,結果後來發現自己根本唱錯。


最後,這個計畫會因為結束我就停止學習韓文了嗎?
不會!

這個計畫算是一個開端,之後我會更加付出在學習上。

畢竟我也是要回學校上課的,所以也要逐漸抓回學習上了。

且我並不會放棄學習韓文,前幾個星期我去逛了誠品,除了買了我想看的書之外,我也買回來我學韓文的工具書了

大家的韓國語;一本是習作。

在誠品的時候我稍微翻了這本書,我覺得他是我可以接受的教材,於是我就買下來了,之後打算真的認真自學。

也因為我發現這樣的計畫真的很不錯,於是我開了一個社團,在這個社團我做了很多紀錄,包括跳舞等其實我老早就想開始的計畫,之後也會在這個社團逐漸更新這些計畫。

(偷偷宣傳一下,如果你也是想要有一個地方記錄自己做過的計劃或是有精神疾病相關病史,想在社團發展的時候歡迎加入!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度過憂鬱症的努力,社團裡也有其他人開始分享自己想做什麼,歡迎更多人的加入)


此計畫,全部完成啦!

一共會有的文章:事前計畫更改內容過程(發音練唱)過程(筆記分享)成果展現此篇心得

我的執行開始時間為台灣時間2021/12/13,結束於2022/01/12。
寫完所有的文,正式結案為2022/01/16。
晚一點我會發表一篇統整全部文章的文。


喜歡我的貼文,想了解更多的話
可以⬇️⬇️⬇️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
留言你的想法跟我分享💬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儲存文章可以一看再看📨
幫我在底下拍手鼓勵我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FB粉專還有方格子喔!😊
加入我的讚賞公民,讓我的創作可以有多一點回饋呦!
最後也歡迎大家加入我的臉書社團:走出自己的一條路|度過憂鬱症的努力

讓更多人透過我的故事了解身心疾病,重視身心健康🙌🏼🩺
我是旎sunny,一個重度憂鬱症和焦慮症的患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