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
韓晴

我寫寫日記的地方。

【回憶-雪地來信】

一段小小的回憶,因為紙條而想起的回憶。

我醒來之後,發現床的另一邊是空的,我隨即轉過頭,看向紙條:〔老公,我人很不舒服,我出去晃晃,別擔心我,你好好休息,我晚上8點前會回家。〕
同樣我的手機也有這條訊息。

是的,我的老婆有憂鬱症。

看向時鐘,將近12點,我起身覓食去。

別說我冷血,我是已經習慣我的老婆這樣了,起初我也會擔心,但罹病的人需要什麼他們自己會找出口,作為陪伴者我們在旁邊默默支持她就好了


我在煮咖啡時,開始遙想大概五年前,我到了日本去交換學生半年,那年,茜妍變的很奇怪,時常我打開手機就是哭鬧的訊息。

甚至有過我在日本這邊忙到累翻晚上忘記回她,她像瘋了似的發了幾十條訊息,害怕我不見、甚至害怕我被日本女生拐走了。

其實我沒有警覺性,只是覺得為什麼交往五年了,她突然變得這麼沒安全感,我也以為她是因為我到日本,和之前幾乎黏在一起不適應遠距離而已。

但情況越來越糟,她開始會自殘。

一開始她還不敢讓我知道,是某天視訊時,我發現她在掩蓋她的手腕,我讓她給我看,才發現一條血痕。

我讓她去看醫生,但是她不敢告訴父母,當時是寒假,她住在家裡。

徵求她的同意後,我和她的父母視訊(因為我們交往很久,所以雙方父母都知道),然後讓她把手上的血痕給父母看。

但這個過程,我說服她說服了一個星期。

我知道她有些傷口是來自於父母,甚至對於我的存在,曾經有過一次爭吵,所以她不敢。


她終於去看醫生了。

那天,我在日本這邊的學業也還要一兩個月才回國。

我交換的地點是北海道

〔梓楓…醫生說我是憂鬱症併發焦慮症〕
看完醫生後,她給我這樣的答覆。

過了幾個禮拜,她又告訴我:
〔梓楓,醫生說...我達重鬱症的標準,診斷變成重度憂鬱症,復發,合併重度精神疾病特徵〕

我彷彿能從她的文字裡感受到她的惶恐。

說實話,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她從確診之後,不再像以前哭鬧,但她傳給我的訊息變得小心翼翼。
甚至問過我:會不會因為憂鬱症不要她。

她有很深很深的恐懼。

而我每天看著北海道的雪景,一直在想怎麼回應她的病情和不安全感。

我用手機拍下雪景,手寫了一封明信片,寄回去給她。
信件的最後,是剛來日本學長帶我去看富士山的照片,還有我為她做的雪人。

親愛的茜妍,我知道你很不安,也知道憂鬱症讓你變得很不安,我並不會怪你之前的大哭大鬧,因為我知道當時你應該已經生病了。

這次我來日本前,你還很高興的說我有這樣的機會真好。

我知道其實那時的你很想跟我一同前往,但那時的我覺得這是一個鍛鍊我們遠距離的機會,很抱歉當時沒有跟你說清楚,對不起,在日本的生活也很忙碌,我有時搞不懂為何你如此焦慮,現在我知道原因了,所以我不會討厭你,我還是很愛你的。

北海道是一個很冷的地方,一直在下雪,你沒有機會看到雪,這封信附上美麗的照片給你吧!
我一直在你身邊喔!

我也快回國了,這封明信片寄到的時候或許只剩下幾個星期我就回去了,希望你可以相信我,我不會離開你,我會陪你度過憂鬱症的痛苦。
當時到日本時忘記跟你說我會很忙很忙的,真的很抱歉,就用這封信來當作賠罪吧!哈!才不會這麼沒誠意呢!
最後附上學長帶我去看富士山的景象,還有我為你做的雪寶!
                                愛你的梓楓                                      

她收到這封信的時候,馬上拍照給我,甚至直接打視訊跟我哭。

「林梓楓,這是最近哭的最開心的一次。」
她又哭又笑的對鏡頭喊著。
我笑了,同時也心疼著。


我回想起這段往事,輕輕地笑了一下,那時的我大概不知道憂鬱症是如何雞飛狗跳的影響我們的感情。

那封信,到現在還時不時的被她拿出來讀,她說那是她收過我最棒的禮物。

這篇剛好趕上雪地來信的活動,結合我的創作,就想說投稿好了。

原本其實我看到這個活動我是沒想法的,但突然腦光一閃,我的這篇創作小說可以融入這個元素,於是就寫出來了。

我很少以男生的視角寫故事,所以可能有些地方怪怪的。

也算是一次的創作挑戰,我不知道有沒有成功,但至少寫出了很妙的故事。

不過這篇真的非常虛構,我沒去過北海道,也沒去過日本,只是想像而已,所以不知道這樣寫有沒有脫離現實,應該是還好吧!

突然很開心自己又增加了創作彈性(是這樣說的嗎?😂)

喜歡我的貼文,想了解更多的話
可以⬇️⬇️⬇️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
留言你的想法跟我分享💬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儲存文章可以一看再看📨
幫我在底下拍手鼓勵我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FB粉專還有方格子喔!😊
加入我的讚賞公民,讓我的創作可以有多一點回饋呦!

讓更多人透過我的故事了解身心疾病,重視身心健康🙌🏼🩺
我是旎sunny,一個重度憂鬱症和焦慮症的患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