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
韓晴

我寫寫日記的地方。

韓文練習GO!(事前規劃)|從今天開始我要改變:實踐篇|社區活動

(编辑过)
好的,本來看到這個活動想做的是運動,但後來發現自己的身體還不太穩定,於是就轉換計畫了,先學韓文!至少是目前我最有興趣的事。

如果有看過我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十件事年末清單的人應該知道,我非常想學韓文。
(沒看過的點進去看!😉)

本來寫完文以為就沒事了,就像人家說的,清單永遠是清單,但看到這個活動,再加上媽媽問過我:「列出那些清單,然後呢?能不能實行呢?」
於是我開始想我可以開始做什麼事。

不過憂鬱症的狀況尚未回穩,於是我將制定的計畫時間拉較長但目標簡單,且符合我興趣的計畫。


我的執行時間是一個月,將有以下計畫:

第一:從圖書館借一本韓文書,練習更標準的發音

書源:高雄市立圖書館林園分館
我要讀的兩個章節

選擇從圖書館借書的原因在於:我目前的目標只有練發音,又剛好在圖書館看到這本書。由於通常借書期限都在於一個月,所以我會專注於書裡這兩個章節。
日常對話或單字的練習則是留給之後,先把發音的規則練習練好,才會接著下一步。

這一步的練習在於:一個月唸完這兩個章節且練習做筆記。


第二,一個月內把十首韓文歌的中韓歌詞寫下來,然後至少練起來一首歌。

我在前文應該都有提到,我是靠著音樂練習發音的,因為我喜歡,再加上把歌詞寫下來,也是練習寫韓文,練習寫字的一環,結合了我之前寫的文。

這十首歌為以下:

  1. IU-Celebrity 歌詞
  2. IU-Love poem 歌詞
  3. GFRIEND-You are not alone (歌詞
  4. GFRIEND-Memoria(韓文版) (歌詞
  5. Dreamcatcher-괜찮아 (歌詞
  6. Dreamcatcher-Daydream 歌詞
  7. 臉紅的思春期-To my youth 歌詞
  8. 臉紅的思春期-travel 歌詞
  9. Apink-The Wave 歌詞
  10. Apink-To Us (歌詞

選這十首歌,除了自己喜好外,也是覺得這十首的歌詞很棒,有的也很勵志很溫暖,雖然是十首歌,但我目前規劃真正要學起來會唱的,只有一首,畢竟一個月學十首歌有點困難XD,但我之後會慢慢把這十首歌練起來的!

而這部份我想要成果展現的,是第一首歌:IU-Celebrity,因為這首歌的歌詞我覺得很鼓勵人心,且想對所有憂鬱症的人說:You are my celebrity!
我會練唱這首歌!且放出錄音。
沒意外的話也會放置到我的IGTV

此計畫的準備為以下:

上網找每篇的歌詞,我將我參考的中韓歌詞網頁放在每首歌的後面,上面的歌曲點進去超連結要嘛是官方MV,要嘛是官方出的影片,我盡量找官方來源,而後面的歌詞我會做超連結讓大家參考。

然後就是準備筆記本啦!(廢話)

已寫下要抄寫的十首歌

這一步的練習在於練習寫韓文字及練發音。

事前計劃就差不多這樣啦~


我的執行開始時間為台灣時間2021/12/13,結束於2022/01/12。
剛好跨元旦~

計畫結束後我會在一個星期內展現成果,第一項展現的成果是分享我做了什麼筆記;第二項的成果發表比較困難,一樣會曬出我抄完的十首歌歌詞,在加上錄音和放上Matters與IG。

心得的部分我也是會在一個星期內寫出來發表。

我也會同步在IG上公開過程,不過只是當作一個紀錄,寫完筆記或歌詞放一下限時動態這樣,如果有人想監督我(想追蹤計畫完成進度),歡迎追蹤我的IG

所以一共會有4~5篇文章:這篇計畫、心得(1~2篇)、過程暨成果展現(2篇)。

這項計畫結束的時間將會是我把心得和成果都發表出來
計畫時間為:台灣時間2021/12/13~2022/01/12
再加上寫文和成果展現時間
最晚結束時間為台灣時間2022/01/18晚上10點之前。

喜歡我的貼文,想了解更多的話
可以⬇️⬇️⬇️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
留言你的想法跟我分享💬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儲存文章可以一看再看📨
幫我在底下拍手鼓勵我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FB粉專還有方格子喔!😊

讓更多人透過我的故事了解身心疾病,重視身心健康🙌🏼🩺
我是旎sunny,一個重度憂鬱症和焦慮症的患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