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晴
韓晴

我寫寫日記的地方。

我的壞習慣|社區活動

參加第二篇社區活動啦!看到這個徵文腦中就開始想要寫什麼,直到今天終於有心力來投稿了。

說到我的壞習慣,可能一籮筐吧!
以前不愛打扮,也不會整理自己,也懶惰整理自己,家人都說我很拉塌。

不過我想介紹的壞習慣,不是懶惰,而是我一直知道我會有的一些小動作:咬指甲和撕嘴皮。
這些小動作總是被笑說像是小朋友,尤其是咬指甲,我總戒不掉這個習慣,只要指甲一長,白色的地方長出來、可以咬了,我就會咬。
根本就是小朋友才會出現的動作。

前陣子我被診斷為焦慮症,我發現我焦慮的時候,咬指甲和撕嘴皮的行為,更嚴重!

我自己都覺得我的指甲被我咬的好醜,於是我從小只要指甲一長我就會剪,家人都戲稱我是強迫症,不留長指甲,除了不習慣外,也是為了防治自己咬指甲阿...

因為改不掉這個壞習慣,只好用這種方法防治自己咬指甲,不過又衍生一個缺點是我很容易有甲構炎(就是台語俗稱的凍甲)

一個小動作,卻怎麼也改不掉,換另外種做法卻又有缺點。

差不多剪成這種長度,很短我知道

再來說說撕嘴皮,老實說這個壞習慣我沒有想要改的意思,也改不過來。😂😂
一樣是我焦慮的時候會做的小動作。

我其實覺得撕嘴皮很爽,可能嘴唇太乾,或是其他原因,我的嘴唇很容易起皮,起皮之後我就會想去撕,就算擦了護唇膏也沒用(可能我會去舔嘴唇),也不喜歡那種黏黏的感覺。

撕嘴唇其實也有技巧的😂
如果弄得不錯的話,可以將死皮完全撕下來,然後看著那塊死皮覺得很得意(此人應該是個怪胎)

不過也不是每次都那麼幸運,有時我會撕到流血,這就是我需要付出的代價了,或是因為撕到不是死皮的地方,所以碰到水,喝水的時候會痛,這個時候就只能怪自己手賤了。

這個壞習慣我就沒有什麼解決辦法了,只好備好可能需要的藥品,例如媽媽跟澳洲帶購買了木瓜霜,就對我的嘴唇有幫助,雖然我還是改不掉的會去舔掉。

好啦,自我揭露其實真的有夠羞恥的,但徵文活動還真的蠻好玩的,寫一些平常不會寫的文章,那我的壞習慣就分享到這囉!


喜歡我的貼文,想了解更多的話
可以⬇️⬇️⬇️

追蹤我看更多相關🤩
按愛心給我回饋❤️
留言你的想法跟我分享💬
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看到🎉
儲存文章可以一看再看📨
幫我在底下拍手鼓勵我呦👏🏼

也可以追蹤我的IGFB粉專還有方格子喔!😊
還有也可以加入我的讚賞公民,讓我的創作可以有多一點回饋呦!

讓更多人透過我的故事了解身心疾病,重視身心健康🙌🏼🩺
我是旎sunny,一個重度憂鬱症和焦慮症的患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