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炫
炫炫

是一個新竹來到中壢讀書的小胖子

親人間一定會和睦相處嗎?

我讀安妮日記《親子》超有感

在安妮的日記中有一篇在講親子,對於親子這篇我其實滿有感觸的,因為我們家對親子關係其實還蠻在意的,所以在這篇一開頭有說到一句「我不想跟你生氣,我沒有辦法強迫愛你」,這句在我們家是完全聽不到的,因為在我們家,大家都是互相幫忙,互相感恩的。

在中間的部分我覺得安妮跟我很像,我跟姐姐說我未來的志向時,不是被姊姊駁回,不然就是被姊姊念,就像是國中要選高中的時候,因為我成績不高,我能選的都只剩私立高中,加上那時候家裡其實有發生一些些事情,所以家裡有點需要錢,導致我那時產生了一個念頭,想說要念建教合作班,邊賺錢邊上課,至少有一個穩定收入,家人就可以不用擔心我了,能少一分支出,又能有一個學歷,但是拿時姐姐直接說:「你要讀建教合作班跟夜校不如不要讀書直接出去工作」,就因為這句話,我還是繼讀日校,晚上去打工

還有其實我跟我爸相處的也不是很好,我爸通常都對我姐比較好,像是姐姐想要換手機就給他換,我呢,從高中後我自己的手機都是我自己賺錢買來的,姐姐是從大學畢業找到穩定工作後才自己買手機的,這也跟安妮有點相像,安妮的媽媽比較喜歡安妮的姐姐,所以安妮媽媽對安妮姐姐也比較好。

家家都有一本難念的經,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孩都應該要互相體諒、扶持和尊重,這樣家裡的相處模式才會變好,大人有時要聽聽小孩的想法,這樣小孩才有可能不會有太偏激的想法,常常關注小孩,跟小孩聊聊天,才能讓孩子敞開心房、家人們的心連的更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