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一個超級怕老的女人, 一個很經常反思到失眠的人, 一個喜歡同人與人之間真誠交流。 我, 來自香港,住在台灣; 真心分享,全靠文字; 用心製作,有你觀看,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

《台灣男人好,還是香港男人好?》

如果要我答,一定是台灣男人。

台灣男人好,還是香港男人好?經常有人問我,台灣男人好?還是,香港男人好?近日,加入了一個香港人在台灣WhatsApp群組,又收到類似的問題。

想深一層,如果要我答,一定是台灣男人。畢竟在人生之中,就只跟一個台灣人談過戀愛,就嫁了給他,一起共度十年。縱使曾經走到婚姻谷低,偏偏就是這個男人最有可能陪伴彼此一輩子。(無論意外、改變都説不定,於是用了可能。)

所以就要説香港男人都不好嗎?不然,真心覺得香港很多男人很成熟很優秀。只是我沒有緣分和他們在一起,也沒有機會走到最後吧。愛情有時候遇到好人,都要在合適的時間,遇到愛的人,能不能步進教堂,也是看緣分。步進教堂,簽了婚書,能不能走到最後,都要看彼此怎麼相處、如何努力維繫。

在群組裡,有個女生說,她認為「香港比較多媽寶」,亦有人回應「台灣比較多媽寶吧」。答案就是基本看人的性格吧。當然地區、文化、成長背景,都會塑造多數人的價值觀。

不管什麼國家男人都好,

有3個標準是透過觀察發現,應該可以放心交托的:

第一:一個情緒心態良好並接受你所有的人

舉個朋友的例:她脾氣比較暴躁,之前交的男朋友都不能接受,更會引起雙方吵架。現在的男朋友呢?理解她的情緒,加上這個男人性格溫和,每次都能在她急躁的時候,裝作若無其事,等她冷靜後再和她聊天。就這樣,這位女性朋友慢慢從負面、暴躁變得比較正面。

第二:一個主動分擔家事的人

家事,往往偏重於是女人的義務。現今很多女人,能經濟獨立。大部分夫妻一起撐家庭經濟。在香港請傭人條件相對簡單,只是在台灣或其他某些國家也不是,很多女人,都可能要犧牲自己的工作,當個全職媽媽。一個男人願意分擔家事,能體諒你的辛酸,等如一種無條件愛和責任。現今,這種男人,比起事業有成的男人更難得。通常一個有正當職業,又打從心底願意分擔家務、在老婆忙碌生病的時候,能獨力照顧孩子的男人,比較不會想這麼多外遇。

第三:説了算數,不説前度壞話的人。

一個男人用時間証明,去兌現當初答應過你的承諾。妳與他的未來肯定不會太差。一個男人不守承諾,説過算數,甚至數落前度,為了追求新的女生。請盡早遠離。

終歸,每個人價值觀都不同,能找一個怎樣的男人才適合你,只有你才最清楚。自己不完美,都不要渴求對方完美。如果人的一生富貴、健康不管多拼命都是天註定。那至少,在殘酷的現實,生活裡,找過能放鬆和溫暖的人,在他面前可以完全釋放自己的人,互相取暖一輩子。怎麼証明有沒有找對了人,細心觀察自己的身心有沒有因他變得更美,更自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