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台灣香港人妻KF育兒與心靈保養

一個超級怕老的女人, 一個很經常反思到失眠的人, 一個喜歡同人與人之間真誠交流。 我, 來自香港,住在台灣; 真心分享,全靠文字; 用心製作,有你觀看, 除了感謝,還有感恩。

戴口罩都稱讚你的人

台灣文化,大部分人比較喜歡,及容易開囗稱讚別人。「你很美喔。」「你這件衣服好好看啊。」「是你才做得到,我就不能了。」

然後有一天,突發其想,如果未曾見過你真面目,例如在路邊、售貨店等,遇到有個你戴著口罩都稱讚你長相的人,肯定不是什麼好人。我要記住這個觀點。

話說今次香港之旅,很想去修剪頭髮。我懶得找,就去了媽媽經常光顧的髮型屋。剛好那天媽媽的髮型師放假,她推薦她的拍檔給我。

那天我戴著口罩,那個人不停說:「你真係生得好靚女又青春,成個妹妹仔咁。」你媽媽經常提起妳這個女兒都會笑。由頭讚到尾。

最後她說:「不過你頭髮小了一點,你諗下你樣重要定頭髮重要。好靚但係光頭喎

這一句,完全衝擊到我內心深處。

於是我買了,一支洗頭水、一支護髮及髮尾油。這三樣產品,用了1500元港幣結帳。

都話架啦。戴住口罩都讚你長相嘅人。肯定有啲料到。

都說了,戴著口罩都稱讚你長相的那個人。肯定不會有好事情發生。

還有,我忘記是媽媽去的髮型屋。大部分媽媽都是短頭髮。所以我的頭髮被剪比想像中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