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
黑白

應當不談論什麼東西吧,於誰而言 沒有固定時間發文,莫約是在修稿或者......睡覺 本人帳號大概只會寫些文章,或抱怨或講故事或...邊抱怨邊講故事(故事大概難產了) 以個人淺見撰文,歡迎指教

《謝醴傳.第七章》

沒買到麵包,敗興而歸。

路上,謝醴對莫爾斯微微皺著眉,笑了幾聲:「痾……呵呵呵……痾……。」

隨後,道:「那個……我似乎昨夜租房子完後,錢就不夠了。」

他說罷,又笑了幾聲,然後緩緩轉回正面,低著頭繼續走路。

莫爾斯看他轉回去之後,道:「沒關係的。」

謝醴聞言,微微抬了眸,道:「你不餓嗎?也有幾日未曾吃過了吧?」

莫爾斯搖了搖頭,道:「畢竟……我算個……妖,也不怕餓。」

說著的同時,說的人又有些咬牙切齒。

謝醴微微「嗯?」了一聲,問:「原來你不怕餓啊……是我粗心了。」

他停頓了一下,又說道:「謝謝你願意跟我出來買麵包。」

莫爾斯微微搖了頭,道:「不礙事。」

隨後,兩人又回到客棧。

進了房間,謝醴讓莫爾斯回到床上好好休憩,並言道:「我出去一會兒,你就在此地,不要走動。」

隨即,掩上門扉,留下莫爾斯一人坐在床上。

莫爾斯:總覺得,有點奇怪。


謝醴與小二借了個小水桶,又打探了一下有水井無。

小二指了一個方向,並說:「本店不提供汲水的服務,需要的話請自行前往吧。」

謝醴謝過後,便往那方向走去。

到了鎮中的水井邊,見一旁有牌子,牌子邊又站了個人。

他走過去仔細一看,牌子上頭寫著:「汲水一次,請附五銅幣。」

那人見到謝醴微微蹙眉,嘴唇微啟,正其神色,道:「最近水少,城主下了這個命令。」

謝醴聞言,點了點頭,探手入袖袍內翻了翻,找出了四個銅幣。

那守人見狀,也微微皺了眉,愣了愣。

謝醴看著四塊銅幣,微微嘆了一下,便將三枚交了上去。

守人接過了後,默然盯著銅幣不語。

謝醴將水桶掛上了鏽跡斑斑的鐵鉤,到了一旁,轉動起把手。

很快,水取了上來,只足半桶。

謝禮見著那半桶水,提上手後便轉身離開。

那守人見他離開,只望著他的背影,良久,嘆了一口氣。


提著水,謝醴回到了房間,把水放在了門口。

莫爾斯見到謝醴提著的水,挑高了眉。

此時,窗外有一隻在屋頂築巢的鳥,突然見到一旁一顆飛來的石頭,鳴了一聲,往上飛了一點後再如同不在意似的落回到巢裡面。

謝醴對著莫爾斯道:「天熱了,你也久久未飲水,先喝吧。」

他喘著,微微喘著,凝望著莫爾斯。

莫爾斯點了頭,又望了一眼水,隨即起身到了門口,卻雙手往下要扣住水桶緣。

而謝醴見狀,搶他一步先把水桶提起,放到床邊。

……

莫爾斯:「……其實,我可以自己……。」

「不用了,我幫你也好,這不算什麼。」謝醴掐斷了他的話頭,如是說道。

「……好。」

看來,真的是個寶,莫爾斯如是想到。


作者的話:瓶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