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話可説的人
無話可説的人

無趣 無話 有力 有求

來到Vancouver的第七天

(编辑过)

家人通過港人移民計劃來到Vancouver工作和讀書,我陪著他們過來一起一段時間,幫忙建立新移民家庭所需要的衣食住行,我將會逗留一個月。

今天是落地的第七天。

一個人在這個晚上,還需要繼續做香港公司的support工作,打開久違了的Matters,看到一年多前寫的工作筆記,瞬間很感動。。。

這一年,我和這個世界都經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covid19的到來,就像是外星怪物一樣,把地球搞到亂七八糟。剛剛好我從事的職業就是跟這個進行對抗的病毒檢驗工作,於是我就一直從2020忙到2021,幾乎天天在工作,沒有真正休息,離開過工作崗位。

現在跟隨家人來到這個被譽爲世界最宜居的都市,既陌生又熟悉,因爲之前我們無數次看過這裏的視頻和聽過很朋友的介紹。我們一家人,都很興奮和充滿好奇心。

儘管是公司的年假,但無奈還是需要每天在香港的工作時間就需要在綫支援同事的工作,這種是換取可以把兩年年假積存在一起使用的代價吧。所以每天我下午六點到第二天凌晨3點就是自己在電腦旁邊的工作時間,然後家人也在倒時差,旁晚開始就倒頭就睡。。。

已經過去的七天,白天精神都不大好,因爲時差和晚上工作的原因,我發生心動過速的現象,而call了911的急救服務,由於還沒有醫保卡(其實還需要60天左右才生效),就需要預先買了旅游保險來支付這筆醫療緊急服務費用,前後花了五個小時,做了心電圖和抽血,以及cvovid19的檢查,就用了1606元,加幣。

體驗到加拿大的緊急醫療服務和昂貴的代價,讓我知道身體的健康和在加拿大醫療福利保障對於普通老百姓的重要性。

沒辦法,我只有調整好自己的作息時間,然後白天多睡覺,晚上也抓緊時間休息一下。否則我的身體還是會抗議的。

但是來到這裏放假,初衷是陪伴家人,幫他們解決新移民的生活所需,現在居然在拖累他們,心裏有點不是滋味。。。。

工作和生活永遠是充滿矛盾和新挑戰,在香港我這樣work in home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也很好的適應了,但這裏,我需要重新適應和跟家人好好調整大家彼此的不同作息生活時間。并且利用空閑時間,盡量在網上幫家人完成一些生活基本配備,例如購物,例如搜尋一下有用的資訊。

總之,未來我還需要回去香港,還需要在物質和精神上互相支持家人。這個都是我一個快將50的人的新挑戰。

加油吧。。。。。

NO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