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主題創作|讓座不讓座?

前兩個月還沒有停課時,每天接兒子放學,都會坐輕鐵,放學的高峰期,真的是擠得水洩不通,車廂內擠擁磨擦,常常會發生肢體碰撞,香港是一個人多地少的大城巿,因為擠湧,沒有空間,大家的脾氣耐性也不太好。

有一次,就看到兩個人為了關愛座爭吵,坐在關愛座的是一位年輕人,一位男長者上車後就開始對年輕人有點鄙視,故意站在旁邊等他讓座。

然而年輕人無動於衷,長者便開始罵年輕人為何罷著關愛座不讓座。年輕人便說自己的腳受傷才坐下,長者並不受落仍然諜諜不休的罵著年輕人,年輕人不耐,開始提高聲量,更說要不要看醫生紙。年輕人最後還是堅持不讓座,後面沒座關愛座的乘客便起來讓座給長者。

也有好多次,常常目暏一些扶著拐杖的長者上車,但是關愛座也坐著長者,然後其他座位竟然沒人讓座。

關愛座的設立原為讓有需要的人得到座位,想法絕對是正面的,但是同時也衍生出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其他座位的乘客可以理直氣壯的不用讓座。

不過,在大多情況下,我仍然相信人性本善。

我在懷孕時期和帶孩子上街時,就常常遇到好心人讓座。

而且,我發現巴基斯坦藉的人,是會特別的照顧孕婦,那時坐車有就一位長者堅持要讓座給我。反而,我從沒有遇過中學生,或年輕人會主動讓座,他們大多低頭玩手機不理世事,會讓座的人,大多是中年人士。

為什麼呢?

因為中年人士,很可能家中有小孩,太太或自己或女兒也懷孕過,經歷過這種事,都會身同感受,更有同理心,知道孕婦和孩子更需要座位。

年輕一代沒有經歷過這些,而且坐著玩手機更舒適,要是沒有家人常常提點,是不懂得關心別人的感受。

所以,從小我就教孩孩要關心別人的感受,我不會逼他們讓座,而是自己主動讓座,以身教的模式教導他們。我的兒子現在也會很主動的讓座給老人家。

身為孕婦,或帶著小孩,別人是否必須讓座呢?

常常在育幼的討論區會看到這樣的抱怨貼文,就是孕婦下班坐長途巴士回家,然後竟然沒有一個人讓座。

首先,不要覺得別人讓座給自己是應份,是理所當然的,而是要抱著感恩的心,感謝讓出坐位的人。

畢竟下班時段,大家都勞碌了一天,從事侍應的、售貨員的、地盤的,都是站立了一整天,而且不是讓座一時三刻,長途車可是要站上一時小呢!

所以,如果能在這種情況下也遇到讓座,真的要大大力的多謝那善心人士,即使沒有人讓座也是情理所在,不應該憤恨別人沒有同情心。

解決方法是,孕婦可以避過下班高峰期才去搭車,也可以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如港鐵,感覺港鐵一站一站的,總會有人上下車,會容易找到座位。

當然,如果以上都無法做到,那就唯有改變心態。

我常常覺得,很多人的喜歡將自身一些不幸,不平等的遭遇推卸到別人身上,常常都在抱怨,如果我們能多一點從不同的角度思考,多一點同理心,多一點感恩的心,多一點包容,你的世界也會變得美善很多。

因為思想是能量,當我們懷著善意的想法,就會得到善意的回響,而常常抱怨,覺得世界黑暗的人,也會繼續處在那個你認為的實相中。

作者:@淡淡晴空
專欄區:
悠悠轉晴
延伸閱讀:
🎏
人老心不老
🎏
吃的迷思:不吃真的會餓死嗎?
🎏
決定我們的命運並非性格
🎏 
香港住屋 
🎏 從孩子身上我們學會了什麼?
🎏 開心時買衣服 不閞心時買衣服
🎏 我們永遠都可以選擇
🎏 獨遊的奢想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原文發表於 新性感雜誌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