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雨音|短篇小說


成年人限定
吃完杯麵,喝了兩罐啤酒還是睡不著。

躺在商務酒店柔軟得缺乏彈性的床上,寢具散發著洗滌液的氣味,門外似乎一直有腳步聲,電梯到達樓層的提示聲也分外擾人。

每次做完LIVE的工作,都是這樣,徹夜無眠。人群的紛雜,螢光棒的繚亂,樂隊表演的刺激⋯⋯彷彿閉上眼睛也看得見的萬花筒,戴上隔音耳塞都聽得見的loop。

神經放鬆不下來。

能回家還好。跟著LIVE TOUR到了大阪,不得不住酒店,真是雪上加霜。

LIVE收工後我就跑回了房間,免得被邀請去喝酒聚會。

但一個人在房間裡喝酒也照樣睡不著。失眠到早晨。放棄了。

收拾行李,寄存在前台,決定一個人在大阪的街道散散步。

「AKIRA!」

剛走過酒店樓下的橫斷步道,就聽到有人叫我。

回頭看,路口另側,那人站著,朝我揮手。

是一起LIVE TOUR的樂隊的鼓手,大家都叫他「雨男」。他所在的樂隊,和我們這一組STAFF長期合作,除我以外,其他人早混熟了,都不用敬語。

信號燈變綠了。

他左右防備著來車,不看腳下,居然每一步都能踏在斑馬線的白色長條上。一步,一頓,身體很輕巧,腳步卻重重落下,好像小朋友彈木琴。

但小朋友敲不出這麼穩定的節奏。

最後一格,他把手插進外套的口袋,雙腿併攏跳到了我面前。

沒站穩。

到最後一拍,表現不佳,雨男微微張開嘴,「哈」了一小團白氣。可能有點尷尬。

剛才他已經叫我名字,我先問好比較自然。

「早上好。」我說。

「早上好。」

「我以為雨男也會睡到下午。昨晚結束得很晚吧?」

「是說大家一起喝酒嗎?我不擅長熬夜,從來不參加。」雨男說,「這麼早,AKIRA要去哪裡呢?」

「沒有目的地。只是想到處走走。」

「我能跟著妳走嗎?」

「哈哈,應該問能不能一起走吧。」

「不不,是跟著妳走,不是一起走。讓我跟在妳後面散步。當我是妳的影子就行了。」

第一次聽說這種請求。

「明白了。」

有點奇怪,不過,我和雨男熟悉又不熟悉,既不能百分百信任,也不能當作陌生人暢所欲言,距離感很難把握。

不用閒聊,輕鬆多了。

我邁開步伐,憑感覺選方向,在大阪的街道穿行。

兩年前,我還是專門學校的學生。畢業前,學校安排我到這家LIVE運營會社完成演習課程。

我的神經系統過於敏感,不適合在嘈雜的環境中工作,從一開始就打算另投履歷。

但不知不覺,感覺到了LIVE的樂趣,對這份工作戀戀不捨起來,內心糾結極了。

某次LIVE,我在後台蹲著檢查配線。

多種音軌,歡呼,樂器演奏時產生的雜音,從背後襲來。越來越暈眩,靈魂好像飄出了體外,身體快要失去平衡。

鼓點撞進了耳朵。底鼓敲擊出充滿力量感的四分音符,像救生繩上均勻的繩結。我努力地抓住,一節一節,沉下去,沉下去,腳尖感覺到了地面。

靈魂又回到了身體。

如獲至寶,記住了雨男和樂隊的名稱。買了他們的CD,大腦自動從樂音中提取出了鼓點。

漸漸的,感到緊張時,也會幻聽般,耳側響起他的鼓點,和自己的心跳聲混合,在身體中震動。

LIVE的工作不再痛苦了,做完演習期,我順利成為了正式社員。

隨之,雨男的樂隊人氣升高,LIVE也漸漸多了起來。

我的工作除了定時檢查設備是否接觸良好,配線是否安全,其他時間就站在舞台側面待機。

雨男的隊友都很帥氣,但我最喜歡雨男的側臉,尤其是打擊樂演奏獨有的全身律動,從側面看,性感極了。

多看幾眼,心跳就會變速。我把目光轉移到其他樂手身上,只留耳朵給雨男的鼓聲,這樣又能恢復平靜。

我想,對雨男絕不能超出好感的程度,能給我安全感的節奏很重要,要是喜歡上他,我就無法冷靜地站在這裡完成工作了。

思緒回到大阪冷清的街道。

我不需要回頭看雨男。聽到他的腳步聲,知道他就在後面。他的腳步是均勻的,不會忽快忽慢,很容易保持和他的距離。

大阪似乎是個醒得很晚的城市,穿過大阪城公園,到了天滿橋區域,沿途營業的只有便利店和零星的咖啡館。氣溫剛剛降過,越走越覺得冷。

此時路對面出現了一家店鋪,牆上畫著嚴肅的貓咪。

我不由自主地停下腳步。

「那家店的佈置好可愛。」我拿出手機拍照。

雨男說:「好像賣可麗餅和咖啡。」

「嗯。我有點餓了。雨男吃早餐了嗎?」

「沒有。」

「那⋯⋯吃可麗餅可以嗎?」

雨男馬上跑著過了馬路。我也跟著跑過去。

堂食的座位在店鋪旁的車庫,面朝街道,座位後方有暖爐。

我和雨男一人點了一塊可麗餅,我的是巧克力香蕉口味,他的是草莓牛奶。

SET的咖啡只要160日圓,喝一口就知道,用了很新鮮的咖啡豆。

雨男吃東西時像要睡著了睜不開眼睛,看起來並不興奮。

但可麗餅吃了一半,他突然眼睛亮了,小聲說:「好好吃。」說完又瞇起眼睛。

街道上行人寥寥,不時有車經過。

我吃得比雨男快,吃完後就靜靜坐著看路邊翻滾的樹葉。

坐在他旁邊,果然還是有點緊張。忍不住要看他。

待在一起會看對方很正常。千萬不要情緒高漲起來。

雨男也吃完了。繼續散步,仍然是我在前,他在後面跟著走。

又經過一家咖啡館。透明的門窗,內裝一覽無餘,吧台下方的貝果圓潤油亮,看起來很誘人。

有一瞬間猶豫。身體的節奏的慣性帶著我錯過了。

突然雨男的腳步聲不見了,轉身一看,他隔著玻璃門,在店鋪裡面向我招手。

有點像招財貓。好好笑。

我回到店鋪前,雨男打開了門。

我和雨男被店員安排到一張小方桌,我們面朝對方坐下。

我很少看雨男的正臉。

之前就覺得他的正臉很好看,但是哪裡有些違和。此時發現了,是因為左右臉太對稱了。連眉毛的形狀都是幾乎一樣的。

想找找左右臉的不同特徵,卻和他視線相接。

他馬上避開了視線。

我也是。

這家店說不上喧鬧,但也不安靜。再加上攝入了咖啡因,我的心跳有點紊亂了。耳朵內側的脈搏也在隱約跳動。

「貝果很好吃。」雨男說,「要嚐嚐嗎?」

他手中的貝果是咬了三分之一的,這個舉動,太曖昧了吧。

我搖頭:「剛才吃飽了。」

雨男笑了笑,不知笑些什麼。

笑完,他說:「感覺AKIRA的氣質跟這種風格的店鋪很搭。混凝土的地板和木製桌子。」

「⋯⋯不是說不想聊天?」我問。

雨男又在笑。之前沒發現他這麼愛笑。

「吃了好吃的,興致就會不知不覺變高。」雨男嘴裏還有貝果,抽了紙巾,鼓起一側臉頰,邊用紙巾擦嘴角,邊有些含糊不清地說。

棕色的榛果醬很難擦乾淨,我把桌上的濕巾打開遞給他。

「謝謝。」

「不客氣。」

「時間差不多了。」雨男說,「有家咖啡館,我每次來大阪演出都一定要去。上午不營業,現在剛好開門。」

「這樣嗎?那⋯⋯我再坐一會兒,一個人回酒店。」

「不一起去嗎?」

「你剛剛的說法聽起來,是秘密基地一樣的地方,我不適合跟著去。」

「確實很像秘密基地。但我昨晚就準備叫妳一起去的。結束時沒找到人,今早去妳房間發現妳退房了,我又馬上下來找妳。還好妳沒走遠。」

這麼明顯的暗示,我不可能裝作不懂。但是我也不要問為什麼。

節奏會不見的。四分音符會消失的。不均勻的繩結,我就抓不住了,從高處掉下去怎麼辦。

雨男伸手到我的座位旁邊拿起了我的外套,輕抖,展開,我警惕地看著他,他說:「這樣比較容易穿上。」

我背對著雨男,把手臂同時穿進衣袖,按緊胸前的扣子。

同時雨男把我的長髮攏成一束,從外套內側抽出來,再散開。

我連謝謝都沒說,不敢看他,低著頭走出了咖啡館。

路上的車輛和行人變多了,走在人行步道上也需要當心迎面而來的單車。一前一後走比較安全吧,我想。雨男偏偏這時和我並排,時不時為了退讓車和人快步跳到我前面,車和人過去了再跳回來。

有點滑稽,其實我想笑,笑不出來。

「AKIRA平時TENSION都很低呢。」雨男說。

「基本上是個HIGH不起來的人。周圍人太HIGH的話還會有點壓力。」

「這樣的話做LIVE STAFF很辛苦吧。錄音室會比較適合?」

「嗯⋯⋯剛開始也考慮過放棄。但我喜歡LIVE。每個人都很生動,很有能量。看到別人那麼興高采烈地活著,自己也會察覺到生命力的流動。只是很苦惱,神經太衰弱了,每次LIVE完了都睡不著。昨晚也沒睡。」

「喝酒也不行嗎?」

「一個人喝不了太多,喝少了好像也對我無效。」

「原來AKIRA酒量很大啊。」

「大概是吧。喝酒HIGH不起來,所以不喜歡跟別人一起喝。那些酒桌的遊戲也玩不來。相比之下更喜歡咖啡。」

「我也是!LIVE TOUR到哪都先搜索咖啡館,最好是咖啡和甜食都好評的。我的隊友們愛喝酒,喝到第二天凌晨,又睡一個白天,我只能一個人出去。太好了,下次LIVE我也早早來妳房間門口,坐在地上,等妳起床一起出去。」

「⋯⋯加LINE就好了。不用坐在房間門口⋯⋯」

「也是。換一下LINE的帳號?」

雨男把LINE的QR碼展示給我,我也拿出手機。

「頭像是鼓棒嗎?」雨男的音調變高了,聽得出來,他很驚喜。

我斟酌了用詞,說:「⋯⋯對。我不會打。只是覺得鼓點聽起來很安心。休息時會聽打擊樂的CD。」

「我有很多可以推薦的CD。不不,直接借給妳好了。下次LIVE我帶來給妳。」

「真的嗎。感謝。」

雨男的頭像是他的側臉,看起來像是經紀人拍了放在粉絲會的東西,在舞台燈光的映襯中有種夢幻色彩。把目光從屏幕上移開,近在咫尺,陽光下臉部的細節無比真實,但感覺比照片還要夢幻。

我知道自己愛上這個人了。

應該說我對自己承認了這件兩年前就發生了的事。

「到了。」

純白色的木製門窗,玻璃窗都用布簾擋住

歐式田園風的木門的玻璃沒有布簾,但室內好暗,什麼都看不見。

如果沒有人約我,我一個人一定不會進去。

門邊的牆上掛著一塊小小的牌子,藍底白字,寫著「雨音咖啡」。

「先和AKIRA說明。這家店有特別的規則。在裡面不能用鍵盤之類會發出噪音的東西,聊天的話只能耳語,咖啡和食物可以拍一兩張寫真,不能多拍,也不能拍別的地方。」

「好的。」

「還有一條,為了不影響咖啡的氣味,不能帶著柔軟劑、染髮劑、洗髮水、香水、化妝品的氣味進去。」雨男湊近了我聞了聞,「AKIRA身上只有咖啡的氣味。沒問題。」

故意的吧?突然接近,讓我很緊張。

雨男正要推門,又停頓,倏然轉身,小聲說:「這是我很喜歡的地方,如果和AKIRA留下了不好的回憶,也許我就失去在大阪能放鬆下來的地方了。所以請AKIRA等會即使要說令我傷心的話,也等到出了店舖以後再說。可以嗎?」

「我應該不會隨便說傷害別人的話。」

「也是。哈哈。」

我對自己沒有那麼大的自信,只是用旁觀者視角考慮雨男今天的表現,好像打算在這家店告白。想到最壞的可能性,我退縮了。

我說:「要是你很擔心,我們換家店?」

雨男的表情一瞬間嚴肅了起來,聲音也降了溫度:「我們這就進去。」

雨男推開門。

關門時,大阪的晴空和陽光擋在了門外。一瞬間走入了陰影。

從進門這一刻就給雨男製造了不愉快的回憶了。

我的心情也變得陰雲密布。

一位穿著棕色長裙和亞麻色圍裙的年輕女生,輕快地走過來,說:「不好意思,我們家兩人來要預約。請問有預約嗎?」

「有的。」

「昨晚打電話來的RAINMAN先生?」

「是。」

「雖然是兩個人但是要吧台旁邊的座位對嗎?」

「是。」

「請坐最裡面的兩席。」

店鋪正中間有暖爐,我低頭,繞過它的熱氣,到吧台最靠內的位置坐下。

桌上擺著小巧的香薰機,噴著水汽,仔細聞,似有似無的草木的香味。

店鋪到處都是乾花做成的花束、花環。

咖啡的器具隨意地排列在吧台上,販售中的紙包裝咖啡豆也陳列得不太整齊。

輕音樂混合雨聲,淅瀝淅瀝,在空氣中變成細流,纏繞著我。

完全脫離了現實的空間。彷彿在一個真空氣泡中,整個世界的紛紛擾擾與我無關,甚至我的情緒,也遠離了我自己。

菜單的第一頁就是剛剛雨男告訴我的「店鋪守則」。

翻到後面,法蘭絨手沖咖啡的名字都和雨相關,「雨音」「慈雨」,我選了和店鋪名字一樣的「雨音」。

雨男選了「慈雨」。

安靜地等待了幾分鐘,松鼠般靈巧的女生給我們端來咖啡。

杯子也是質樸無華的設計,應該是某種陶器,手柄涼涼的。

咖啡熱氣裊裊,我感覺自己彷彿縮小了,坐在咖啡碟上,看到水蒸氣到了空中變成雲朵,再變成雨點落到我臉上。

濃重的情緒變得澄澈。

原來我還是可以平靜下來。

即使我對雨男動心了。

——這個認知給了我巨大的療癒感。細小的勇氣沿著脈動從我的心臟流遍全身。身體像被碳酸飲料灌滿了,喉嚨癢癢的,感動得想哭。

感謝這家咖啡館。

我盯著咖啡杯,全身心地沈浸在雨日般的氛圍中,把雨男也想像成一場連綿不斷的雨,滴答,滴答,從屋簷落下,敲擊在石板上,發出不穩定,但十分和諧的節奏。

即使是爵士鼓,除了底鼓,還有軍鼓,還有踩鑔和點鑔⋯⋯

我可以允許自己喜歡雨男的。

試試看。

雨男靜默地品嚐咖啡,直到離開店鋪,也沒有和我說過一句話。

店鋪內光線太暗,出門後我被光線刺激到眼睛疼。適應了之後,發現已經是陰天了。

好睏倦。好想回到家裡,拉上房間的窗簾,睡到不知天昏地暗。

拿出手機,看到信息,提醒大家集合回東京。那就在車上睡吧,就這麼辦。

和雨男並排走到了酒店門口。一路上只是聊勝於無地講了幾句話。

我取了行李,上車時大家開始起哄,問我和雨男單獨約會去了哪裏,昨晚都不來喝酒是不是兩人在做什麼。

這群人很喜歡講黃段子和開玩笑,只要裝作沒聽見,他們很快就不吵了。

雨男上車後,到了我旁邊。

「可以嗎?」

我還沒回答,他就把外套脫下,連同隨身包塞到了我頭頂的行李架,坐下來扣上安全帶。

果然同事們開始竊竊私語。

僵硬地坐了會兒,聽到雨男小聲說:「天色看起來快下雨了。」

「嗯。昨天大阪也下雨了。」

「我很喜歡雨天的。」

「是因為這樣叫雨男嗎?」

「不是。我演出的時候總是下雨,才被叫雨男。」

「竟然是雨男的原意啊。確實每次和你們一起工作都是雨天。」

「AKIRA應該不喜歡雨天吧,會起AKIRA這種代號的人大概都喜歡晴天。」

「AKIRA不是我的代號,是我的真名。我出生時斷斷續續下了一個月的雨,父母就給我起名AKIRA。只是父母的願望而已。我本人很陰沈的,跟名字一點都不像。」

「和名字有反差也很好。有一次預演的休息時間,我看到妳一個人在遠離人群的走廊盡頭,朝牆站著。我以為妳身體不舒服,觀察很久,發現妳只是在吃飯糰。之後又發覺,其實妳經常會站在台側負責設備檢查,只是我之前沒注意到。LIVE的STAFF們大多是很能營造氣氛的人,大家很愛笑,很愛聊天。但我太興奮的時候,就把握不好節奏,所以總想保持冷靜。妳在台側的話,我好像就能感覺到妳身上沈靜的氣氛。別的STAFF說妳可能做完演習期就不會來了的時候,我還想過推薦妳去錄音室⋯⋯還好妳做了正式社員,又能經常見到妳了。想帶妳去雨音咖啡,也是因為妳和雨音的氛圍很協調,應該會喜歡那裡。」

「謝謝,我真的很喜歡那家,謝謝你帶我去。希望沒有給你造成不好的回憶。」

「能和妳待在那裡一段時間,已經是很美好的回憶了。而且,不只是雨音,我們還去了可麗餅咖啡館,還去了貝果咖啡館。」

那兩家他就只記得招牌食物啊。

連這一點我都覺得可愛。

「其實今天,我很開心。只是有點突然。我們之前都沒有單獨相處過。以前你也沒有主動跟我講過話。」

「原來如此。沒有反感我?」

「怎麼會。」

「太好了。那我安心了。」

我看著窗外,讓自己回憶雨音咖啡的氛圍,雨點的節奏。

太好了,只要想起雨天的氛圍,就能心情安定。

巴士開上高速公路,窗外的景色一成不變,眼睛越來越乾澀,頭越來越重⋯⋯

醒來時我靠在雨男的肩膀上,車上只剩下我們兩個人,窗外是無比熟悉的,東京的黑夜和霓虹。

色彩變幻不停,仔細一看,在下很大的雨。

豪雨——想起了我不太會用的一個日文詞。

「不好意思,我睡著了。」我抬起頭,趕緊道歉。

但是居然十指緊扣。

是我睡著了不自覺地握住他的手嗎?

雨男看著我的眼睛,沈默著,靠近了,能清晰感覺呼吸的距離,他又停住了,問:「可以嗎?」

我搖頭。

雨男笑了笑,還是吻了上來。

沒有試探,沒有過渡,迄今為止我遇到的最熱情的吻,瞬間衝破了我的防備。

像沈到了泳池底部,耳膜承受不了水壓,頭暈目眩。

身體深處求生的慾望讓我抱緊了他。

雨男按下了安全帶的按扣,把我從座位上拉起來,坐在他的雙腿上,面朝著他,這次是我主動低下頭吻他。

內衣的背扣鬆開了,也許是被解開的,我也不清楚。

過了會兒,他讓我轉過身去,坐在他的右腿上,正疑惑要做什麼,他的右腿踩動起來。熟悉的律動,身體之間從摩擦,到彈跳,第一次感覺到重力如此有壓迫感,腹部抽痛起來。

我身體的水分好像凝結成了水蒸氣,要匯集成沈甸甸,即將變成雨點墜落的雲。

我最後的抵抗是說了句:「在巴士上嗎?去LOVE HOTEL比較好⋯⋯」

「雨太大了,會淋濕的。」

下裝脫掉了。感覺到插入。

好像緩衝下載的在線影片,按了快進。

但撞擊的節奏是穩定的,強,弱,次強,弱。感覺好極了。

奇怪的是,身體的鼓點不知疲倦地打擊著,卻一直沒有高潮,雨雲越積越重,擁堵在城市上空。

就算是慈雨也好,怎麼不下呢?我開始著急了。

「好奇怪,為什麼。」我喃喃自語。

「AKIRA?什麼好奇怪?」

身體一瞬間回到了靠窗的巴士座位上,窗外還是高速公路,天色比上車時暗了一層。

我的頭靠在雨男的肩膀上。

「是不是這樣睡不安穩?在車上睡覺很難睡好的。將就一下?」

「不好意思,我不小心靠著你睡著了⋯⋯」

正要抬頭時,雨男按住了,小聲說:「沒關係,不用避嫌的,大家都睡著了。妳再睡一會兒吧。」

「不了。謝謝。」

我拿開他的手,坐好,然後把頭靠在了車窗上。

回想剛才的夢境,臉頰發燙。因為雨男,兩年來我也沒有交過男友。偶爾產生衝動也是正常的吧。不必為此羞恥。

但是⋯⋯不禁想到,如果真的和坐在旁邊的這個人KISS的話,他會那麼熱情嗎?也是夢中那樣能夠從頭到尾保持節奏嗎?還有,夢中一直到不了的高潮呢?現實中和他做的話會有嗎?

唉。我都在想什麼啊⋯⋯

「AKIRA,下車地點附近,有家特別棒的咖啡酒吧,和雨音咖啡一樣安靜,咖啡和酒都很棒,蛋糕也很好吃。地址我用LINE發給妳。」

「等下你帶路就好?」

「我們一起去?」

「嗯,我們兩個人去。可以喝到天亮。」

雨男若有所思,最後笑著說:「好啊。」



金梨 2022年1月13日 初稿 東京 
金梨 2022年1月15日 修訂 鎌倉
金梨 2022年1月18日 修訂 東京

附錄(作者本人推薦,無任何商業合作):

  • 雨音珈琲 (【旧店名】雨音) 大阪府 大阪市中央区 大手通 2-4-7 都大二ビル 1F
  • AUCK'S COFFEE 大阪府 大阪市中央区本町橋2−19
  • crepe aimer (クレープ エメ) 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大手通1丁目2−1

作者:@金梨JinlyWong  
專欄區:
金梨的性幻想手帳
延伸閱讀:
🎏追星節食法
🎏 
和不是男朋友的人同居才刺激呢
🎏 深藍色旅行箱
🎏 
想穿短裙,想談戀愛,想翻出學校圍牆
🎏 
年輕男子們的絕對領域
🎏 
性幻想是一個人的旅行 
🎏 
SOLO BASS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原文發表於 新性感雜誌網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