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靈魂告解室】荼蘼之衣,水晶之傷(一)|小說

(编辑过)
我夢到五朵哭泣的小荼蘼,紋在殘破的小白衣,哀戚地不斷找著最後一顆黃水晶······

1.1  宿舍長廊

我站在宿舍的大門後,看著出現在長廊柱腳旁的突兀。他的唐突地親訪,還真實屬難得。可是我不喜歡這般直接的難得。正猶豫著是否要踏出門外······

可就在那剎,我躲避不及,我與他雙目相交。他停下躊躇地腳步,放大眼中的著急,投向我滿懷的焦慮。唉·····還是出去吧!只好悶悶地收起藉著滑手機打掩護的主意。

唉!我這麼一個勁地想躲開,不外乎這案非常耗時又費力,是以往的小案件不可比擬的。況且課業壓力變大了,真想留點時間唸書啊!再說,這案處理上會有些棘手,情感面也有點複雜······這案以我的能力,能承受得住嗎?

他為何要來找我呢?

不過,我還是盡可能地把介懷留在心中,盡可能地以坦率之姿走向楊仕琳,盡可能地壓下旁人異樣眼光所誘出的「囧」態,再盡可能地對擺出自然的笑容:「楊警官!來也先打聲招呼一下,好嗎?而且下光天化日之下,你穿制服來找我,很奇怪!會被人家誤會我是怎麼了?」都穿正裝了,也應當尊稱一聲警官,不是嗎?可他卻對我這聲警官,憨憨地一笑,點了個不好意思。是因為我從不稱他警官嗎?所以,他不習慣嗎?

真巧,我也不習慣他驚喜式的來訪。

縱使我大之猜測到他為何而至,也估摸出他為何如此出格地來訪。但,還是一個勁地只想忽視。想忽視他的來意,想忽視他的迫切,還有······他身上的那套僵直制服。這套制服,到底怎麼個一回事?是剛剛配發下來的嗎?摺痕未免也太深了點!這套衣服是被羈押了多久?

話說回來,我好像也沒有他穿職業正裝的印象。以往接洽,楊士琳也都是著便衣。那·····這次他刻意穿制服時為了什麼?是──如果我不配合,他將另闢蹊徑,以公權力強制我參與此案?這不合法吧······

他看起來也不像是這種人。

等等!我忘了還有她!如果是她,或許就有這個可能性了。可她會用這麼不文明的伎倆嗎?

算了,還是不多想;多想多錯,多想多煩。如果他提到需要合作此案,就打糊仗吧。這要怎麼操持著不明緣由、顧左右而言他的邏輯,我可是頗有心得!他想怎麼來,我就怎麼避。

不主動、不主動、不主動······

「我想你應該早就知道我會來了!就沒先打招呼了。哈哈!」這話語中的「應該」是肯定我的能力,還是覺得早已有人知會我?

唉!不過,楊仕琳就如以往,對我話語中的抱怨,慣性地不理睬;卻特地為我換上了招牌的──笑容?如果,這算是笑容的話。講究的四十五度角,露出恰好的八顆牙,配上擠壓一團的眉間肉。這不搭嘎的笑意,再搭上楊士琳的嫩皮老魂,營造出渾然天成的尷尬感。這自成一路的尷尬連帶著最後,中規中矩地將「哈哈」清楚地表述出來。

對於他這般「自然」的開場,真想對他說:「加油,好嗎?」

我從鼻尖喪出了一氣,呼出口中的喃喃:「是知道,可是沒料到──你會『這麼直接』地跑來找我。」我刻意加重了「這麼直接」的字眼,委婉地表示著拜訪前,他應該先傳個訊息通知我。這不是通俗的社交禮儀嗎?

「哈!阿──你怎麼會住學校宿舍?我以為你會在外租屋。」

乍聽之下,他似乎在體諒我的窘迫;其實只是他想換個話題,來無視我的刻意。他這般關心,讓我有些語塞、有些尷尬。畢竟,我倆也沒那麼的熟識。何需特別關心我的居所?尤其加上後面那句,「會在外租屋」又是什麼意思啊?一個青年男子對獨身少女,不避諱地說出這句話時,難免會讓一旁的有心人誤會,縱使他沒這種「意思」。

「宿舍比較便宜。」然而我不想緩解他的尷尬。也對旁人的目光,敏感到了極致。如果可以,真想趕快把他從人來人往的宿舍大廊,挪走。

幸好?楊仕琳似乎也意識到,他話語中另一層面的衍生。又是向我靦腆的一笑。只是我「剛好地」避開來不接收,這又讓他掛起僵硬。

這讓氣氛有了些距離感。

我感謝這份距離感。讓我有空間腹誹著,楊仕琳出乎意料的來訪,以及與他行動格格不入的閒洽。這般扯閒話的功夫,是案子不急嗎?但若不急,為什麼會不知一聲就貿然前來?可如果是緊需協助的大案,他怎麼又會容許自己與我閒話?這不像他以往的做事風格。有些──詭異?

只是在面子上,我還是保持著悠然,看似一切都如此的平靜。這分平靜展現了一個禮貌的微笑,隨著指尖輕鬆地揮上一個弧度,有禮地「請」他一同離開許多「不經意」的注視。

楊士琳隨我跨出同意的步伐,並肩同步著我的慢步。只是嘴還是不得清閒地,硬是要扯掰一些話。真是不解風情。也許他以為這樣做,會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

「這次你是怎麼知道的?是你夢到什麼嗎?我以為是林隊提早跟妳說了。」

林隊?我緩下腳步,靜思了一小會兒。不知不覺間,讓我們多出了一前一後的分隔。

林隊從來沒有跟我有聯繫過,也不會主動跟我聯繫。而我也排斥與她直接聯絡,興許是她太過完美無瑕的氣場吧?還是我對她有意識的疏離,已經變成一種本能性的反應了?只是楊士琳這句話,說得好像林隊常跟我私下聯絡?真奇怪。

楊士凌也察覺到我緩下來的步伐,特意地慢下了腳步。還真是──貼心?

不過,楊士琳還是老樣子,還是這般對三度半空間充滿好奇。但每次平鋪直述地全盤跟他分享,他總會疑七疑八的,還不如對故作玄虛的話術,來的得讓他信服。或許要讓他參與討論的過程,對他而言才有所謂的可信度吧?

「是一件衣服。」是一件有上頭有五朵小荼蘼的小衣裳。上頭蕊心卻鑲著四顆耀眼的黃水晶珠,但遺漏了一朵。透亮的奢糜衝擊著白衣的殘破,也出格荼蘼的靜然。而它還想尋回遺失的最後一顆黃水晶······

「沒有人?就一件衣服?」

「對,只有一件衣服。」

「真奇怪······可是就憑一件衣服,你怎麼知道我會來找你?」

「不奇怪。因為麻煩大了。」

「什麼東西啊?做你們這行都故弄玄虛的!沒有委託者?怎麼麻煩大了?」

當我聽到他口中的「故弄玄虛」,一如常態地默默在心裡吐槽著他:「不故弄玄虛,依你的個性會信嗎?當我第一天認識你啊!大哥。」

不過,這些話始終只留在我的心中。出口的還是一副四平八穩的語調,合上一本正經的樣貌:「物件本身是無意識的,如果背後的驅動之力,使它有意念來委託,那代表是大案子。」我有意地壓低地語調,提高話語間的肯定度。就在他為我停下腳步,轉過身的剎間,我直視著他的眼珠,只為了幽幽說出這一句:「還有我是野路子不入行,也不在行。」

卻不曾想到,楊士琳只在瞬間就回以我:「你都知道是大案?你的能力大有進展!蘇老應該很欣慰,不愧是蘇老口起言授的靈媒。」

楊士琳是故意的嗎?這句話讓我懷疑了,他是否只是帶著憨厚的假面?還真是謝謝他提醒我,掛著的是家族的正統名號。還是,他只是想要示好,弄巧成拙了?不對!他向我示好幹嘛?又沒有任何益處!

我壓下了胡思,冷冷地為自身開脫:「我只是有看新聞,才剛好合上。」

在意料之中,我又結束了他的話頭。也讓楊士琳遲疑了一會兒後,才想起要繼續跟我扯嘴皮:「新聞?是······」他特意拖尾的語句,彷彿催促著我拿出手機,是想打探什麼?新聞是有什麼外洩的機密資訊嗎?

而我豪不避諱地直誦著,畫面中恰好出現的新聞標題:「像是『神秘暴斃案!一日四死,疑新型傳染病!』、『離奇同日四屍命案!是詛咒?還是死亡的獻祭?』、『午夜慘案!口舌吐膠而亡!家屬錯愕!』、『驚嚇!『鉻』村又傳集體死訊!』······」

正當我還想繼續要念下去時,楊士琳便急忙地打斷我,且極力克制著自身的音量,並沉下著心頭的驚呼:「你都知道是這個案子了啊!」

他似乎在避開甚麼?還是在大庭廣眾下,這是不能被談論地禁忌?

多虧了他突然地切話,又讓我們的對談陷入冷卻期。

不過,也就這時他才意識到被略過的盲點:「不對!這跟那件衣服有什麼關係?」

「有關係。只是這不能當證據,說再多也沒用。那我們······」就這麼一瞬間,強勢賦予自我的權威,成功轉移了楊士琳的焦點?卻沒料這是一場誘敵地戰略。到最後成了自傲的蠢笨,走下了被人擺佈的路。

當我暗自打著迴避的算盤,想接續說:「在這案子上沒有合作的標的,也沒有具體的委託者,我也無法提供更細節的相關背景資訊······」就差在換了一口氣的功夫······

沒想到楊士琳搶先了我一步,不留情地填滿對話間的縫隙:「先去現場嗎?林隊還以為你又會不能參與,所以要我先探一下你的口風。還特別交代,不要主動告訴你案子的事情,也不能太深入地討論案情。要等你釋出合作的意願,再談案件。只是沒想到,你已經主動了解相關資訊了!剛好,我們也有順道去查一下你的課表;還好你今天跟明天沒課,比較不耽誤課業。」

我尷尬地笑了一下,本來就沒打算參與啊!沒課不代表就不耽誤課業呀!況且,你們說又不能參加是什麼意思啊!是在暗述我是薪水小偷嗎?可是我的薪資,是按合作案件數來核算的耶!我可憋了好大一口氣,卻只能在心裡暗罵:「這一隊子的狐狸!」唉!又多了一處內傷。

可見得楊士琳只是在找一個時機,插一段話來好讓我被自己困住。搞了這齣,還要邊誘敵邊挖坑,還不是為了等我那句「那我們」?還在一開始還演著:「我以為林隊提早跟妳說了!」可到最後連林隊都賣了出來。真搞不明白,楊士琳到底是老實,還是真腹黑?或是,老實的腹黑男?

我冷冷地嘆了一氣。歸根這主意還是林隊提出來的。早說,我本能性地不喜歡與林隊聯繫,就是她總會讓我自願性地走下套。

到頭來,我也能好憋屈自己,一切順勢而為:「現在的現場這麼多『專業人』。身為野路子,就要有野路子的自覺!我就不湊熱鬧,先自行閃一邊了。我還是先去看死者吧。是特急件,對嗎?現在應該在大體室吧。方便嗎?」

走吧、走吧!早知道遇見你們就逃不了。我略有喪氣的低下了頭,一抬頭不出所料地就瞧見楊士琳一個嘴臉的笑意。哼!套路。只好認份地跟著楊老大,一同前往大體室。

【靈魂告解室】荼蘼之衣,水晶之傷(一)By 寧想白
靈魂告解室作者:@寧想白
開卷篇:命中注定的獨遊
將會連載於 寧想白專欄區 談食,聊感 中,歡迎追蹤!
關注新性感雜誌:新性感Matters平台文章索引Matters方格子電子報
延伸閱讀:
料理,為食材著衣,也為生活添彩
在異鄉共織的味覺記憶

兩個人的足跡,一個人的旅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