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让她自己来

叫那些人都滚开,叫那些混账都别沾她,让她自己来,让她自己来。

作者/@Lola

有天走在路上,不知怎么就想起了从前。从前也是一个下午,我一个人去电影院,接连看了三场电影。

当时也不觉得有什么,心里只想着,我不过就是这样的人啊。可是现在回忆起来,只觉得这个世界总会在某些时刻提供一些具体的细节,让人泛起某种近乎孤独的感觉。

这里倒不是说一个人看电影就是孤独的,只不过在看电影这件事上,你还可以有别的选择,只是稍微遗憾自己并没有那样选而已。

世界上有什么事是必须一个人做的吗?孤独就只有一个人。尽管我们心里还在想着别人,想着更多的人,显得拥挤,擅自摇荡,可实际上也只有一个人。

死亡也是。虽然电视剧《人间失格》里的女主角像是邀请,又像是约定一般说道,“如果下次偶然遇见,我们可以一起去死吗。”但我想,等到真正面临死亡的时候,“我们”就消失了,最终只剩下一个“我”。甚至在《胭脂扣》里,两人约定要一起吞鸦片殉情,死的也只有一个人。

我却很喜欢结伴,从前看那种少女动漫,里面的主角说,只要是和大家一起,去哪里都没关系吧。我感到震惊,因为这就是我想说的话,并且一直记到如今,是希望有一天也能对别人说出这样的话:如果是和你一起,去哪里都没关系吧。

我太想要同行的人,而不在乎目的地。

人们常说,天下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但我小时候不相信,找来找去,终于发现某一处和某一处竟完全相似。树叶之间的差别是细微的,近乎没有。一想到世界上竟没有不重复的东西,这实在令人沮丧。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我开始接受并主动寻找那些重复的东西,并将自己与他人靠拢,就像归置两只相同的杯子。

杯子和杯子一处摇晃,碎也一处碎,只有一种旋律。

但重复的东西总归是被制造出来的,要归置到一处也需要时间,那之后还会继续失散。缝隙将永远不会消失,孤独总是时不时地泛起,死或者破碎的感受也只剩下一人能体会。所以,我还是主张一个人的时刻多些。

我不能和别人一处,不能总和人是一伙的,不能够。

只有当一个人的时候,才会觉得心里有个东西在转,钟表一样“嗒、嗒、嗒”地响,以此证明自己还活着,还能继续往前走。

即便是需要有人陪,也只能稍微陪伴那么一段,他将亲眼看到你所遭受的可悲处境,始终看着,直到眼见你被那荒谬又可笑的力量消灭。

但有一些结伴的邀请是很诱人的,当它裹挟着爱情来的时候,简直让人无处可逃。尽管你知道那句话有十二万分的俗气,那样的担保是如此不可靠,也仍然会红着眼睛答应他:“好,我也只想跟着你。”

听起来很浪漫,我们交换,并且反复比对重叠的脉络,然后选择一处摇晃,相依为命,主动让自己的声音成为对方的声音。

起初心里当然是觉得轻盈的,如同做梦一样扇动翅膀,依赖是如此理所应当。但慢慢的,心里的东西就不再转动了,两只杯子只能听见一只的声音。那个声音到底是谁的,总不会是你的。早先急急忙忙占据了一个错误的位置,事到如今又开始埋怨和嫉妒,追问自己的声音在哪里。可心里的小东西是不会再转了,要走也只是跟着别人走,盲目地扇动一双无效的翅膀而已。

一旦习惯了这种结伴,就只能不停飞往不同的人身边,沾他们的光,贪恋被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笼罩着的感觉。

心里那个恼人的小东西,在不知不觉中就变成了野兽。当嫉妒心起的时候,它也会放肆地叫一声,近乎哀嚎。在不断来去的过程中,它被关押了太久太久,所以你只要一注视它,它就会跳出来抓住那条伸过来试图挽救的手臂,发狠似的乱撕乱咬一通,咬得你寝食难安。

它不要别的声音,只要你,只有你可以帮它。但前提是你必须从那些结伴的生活中解脱,才有足够的空间放它出来。如此庞大的一只野兽,它和你玩。这里只有一片树叶,只有一只杯子。

它开始复习规律的节奏,“嗒、嗒、嗒”的声音,终于又在你心底重新响起。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電子報Matters方格子

让她自己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