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獨遊的奢想

(编辑过)
當獨處的時刻是唾手可得時,常被視之為理所當然。然而當獨處變成了一種奢想時,我們才知道這是何其難能可貴。

作者/@淡淡晴空

我沒有試過一個人去旅行。如果在十幾年前問我會不會自己去旅行,我會堅決的回答,我不會一個人去旅行。

生性的懶散與依賴,加對自身的不肯定,和缺乏安全感,最最重要的還是膽小,因此從前,我從來沒有想過或試過一個人去旅行。

從小我就很怕一個人,在讀小學時,母親出外工作,常常就留下我和哥哥兩個人,哥哥的性格外放,朋友滿天下,他常常和朋友出外玩,家裏很多時就只剩我一人,那時非常窮困的我們,家裏甚至一件玩具,一本書也沒有,我常常就是躺在床上,望著天花,望著鬧鐘,等著下午四點的到來,因為這時會有卡通片看,也是我最期待的時間。

後來因為搬家,我轉到了另一所小學,那是一所村校,學生不多,但是我卻這裏被全校的男同學用言語欺凌了兩年多,直至小學畢業才解脫,那時就是有好朋友一直陪伴在則,才讓我能捱過那段艱難的時期。

有朋友或融入群體一直被我視為某種被肯定的象徵,獨自一人則代表被孤立。所以,如果在以前,你叫我一個人去旅行,我會覺得自己很可憐,被孤立。

然而,隨著年紀漸長,遇到了很多特立獨行之人,他們雖然獨來獨往,但是表現自信,自在舒適,也從不覺得自己是異類,而且適時也能融入人群,那時開始,我發現了另外一種生活態度。

腦袋中有一個響鈴乍然響起:一個人好像也不錯。

一個人出遊,不用遷就別人,不用照顧別人,不用陪伴別人到自己不想去的地方,不用互相商量。也不用相約時間,自己幾時想去就去,心裏不會有任何顧慮。

我雖沒試過一個人旅行,但卻有一次去離島行山的經驗,當時剛辭職,心情不好,很想到戶外走走,就一個人早上背著背包坐船來到南丫島,在茶餐廳吃了個早餐,就從榕樹灣行至索罟灣,途中遇到三三兩兩的行山人士,看到我一個人行山,在迎面而過後,悄悄的說一個女孩行山好危險。

剛準備進入山徑的我,雙眼轉了個圈有過一刻的猶豫,畢竟那天是平日,山徑人煙稀少,不過我之前已經走過一次,所以知道路程約兩至三小時就可以完成,也就不再多想,高高興興的行山去。

雖然沒有出國旅行,但是這也算是我一次小小一天離島遊。即使過了十多年,我仍然記得那時的無拘無束,讓思緒自由放飛的感受。

一個人的旅遊,不在乎地點,而是在旅行中學會與自己相處,學會在享受來自內在的快樂。

在那趟本來走兩個多小時的路程中,我走了四個多小時,我坐在一條小溪前傾聽流水聲,我望著風力發電站的風車轉了幾百個圈,我迎風在高處俯瞰像積木堆砌的小屋,清爽的秋風從我指間滑過,我感受風,感受陽光,聞著青草的味道,享受著寧靜的美好。很多時候,只有在一個人的時候,才會發現自然的美好,林間的力量。我們都是來自於自然的世界,我們有一半的基因與林間同出一源。

十多年後的今天,若然再有人問我,妳會一個人去旅行嗎?我必然答,會,求之不得,非常之想。

當獨處的時刻是唾手可得時,常被視之為理所當然。然而當獨處變成了一種奢想時,我們才知道這是何其難能可貴。

前幾天看到一位住在法國的媽媽Blogger,拋下孩子與丈夫,一個人去巴黎旅行,我心裏十分羨慕。那位媽媽說,很早就想去旅行,可是因為生了孩子後一直無法成行,這一拖就拖了四年。

人生有不同的階段,我的前一階段是害怕獨處,需要別人肯定,那時我有很多獨遊的時光卻從不覺得珍貴。在成為母親後,希望有獨遊的時光,這些卻變得珍稀而難有。聽起來很諷刺,但我覺得這才是幸運,因為我了解到什麼是珍貴,也學會了欣賞自己,懂得與自己相處。

一個人的旅遊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是奢侈品。不過,我相信有會有那麼的一天,我也像那位媽媽一樣,可以拋夫棄子女的來一趟無憂無慮的旅程。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電子報Matters方格子

〈獨遊的奢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