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女性向雜誌。 性感這個概念還包括着一種極具個性的氣質,一股能夠吸引別人的個人魅力和一份可以恰到好處地展現內在和自身優勢的智慧。 【新性感雜誌網站】https://newsexysoul.wordpress.com/ 【訂閱電子報】https://newsexy.substack.com 【聯絡信箱】newsexysoul@gmail.com

獨旅,是沒有動機的日常

(编辑过)
美確實留下了,一個深藏在腦海中,只屬於自己的回憶。

作者/@Chin

有人說,一個人的旅行是為了認識自己、重新出發;也有人列出許多獨自旅行的好處,不須配合別人的行程,自由無束縛的。

對我而言,獨旅就是移動到另一個城市,再繼續移動,過著往常的生活。認識當地人、到當地的市場買菜、到咖啡廳吃早餐、搭乘大眾運輸交通工具、找點時間觀看表演⋯⋯我的獨旅通常會停留在同一個城市兩週以上,至少一個月只在相同國家中移動。無關乎動機,不規劃必去行程和必吃美食,更不急著找到自我。

一次獨旅,僅是我人生三萬天中的千分之一,不期待從此有所改變或能留下精彩的故事,在日常中的目標就是過好每一天。

依然維持著自己原先的生活習慣,只是加入當地的色彩,從當地咖啡廳的早餐開啟一天,早餐後回「家」梳洗後再出門,不特地尋找指南中的美食、博物館,逛累了隨意找間客人多的餐廳或者到市場買些簡單的食物回去烹調,再由當地的音樂和酒精結束一天。

在巴黎的某個早晨,從Nation散步到Picpus,原來一站的地鐵的距離只需走路五分鐘。坐在某間咖啡廳的戶外席,面對著巴黎住宅區的行人,那是小學生的上學時間,看著不同種族的學生在路上有著不同的氛圍,黑人小孩成群結隊愉快的行走、亞裔和阿拉伯面孔的小孩多半由母親牽著走,表情不這麼輕鬆、白人小孩有的跟著爸爸也有的跟著媽媽,看不出特別的情緒。

在沒有中文譯名的小鎮Rians散步,進了當地的圖書館,遇到一群暑假沒去處的小朋友,或許是他們首次親眼看到亞洲面孔,全都帶著一種好奇的表情看著我,最後異口同聲的說:「Bonjour Madame !(日安,女士)」讓當初才二十歲的我有些驚喜。

永遠記得那傍晚,生平第一次被尊稱為女士。

二十四歲的一天,爬著蒙馬特的階梯,前面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女士快走不動了,她停下來問我是否要先過,我說慢慢跟著她就好。操著英國腔的女士告訴我,六十年前和我年齡相仿時,她曾來過這裡,當時跑著上階梯,一切仿佛昨日⋯⋯

某個夏日週末,晚餐後獨自在史特拉斯堡的聖母院附近閒晃,在路上和一對母女聊了起來,她們約我一起觀看燈光秀、喝點紅酒,隨後相談甚歡,原來女兒幾年前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讀書,有位來自台灣的女同學,看著我有些相似而主動攀談;在札幌的家庭餐廳,坐下後不知道該點什麼餐,跟媽媽桑指著隔壁歐吉桑的餐點,來一份相同的!歐吉桑覺得有趣,縱使語言不通還是想表達友善,在我推遲之下堅持請喝一杯札幌啤酒並且為我買單。

還有一次,在瑞士伯恩待了幾天突然靈機一動搭火車到阿爾卑斯山的馬特洪峰(Matterhorn),到了才知道那是登山客的熱門景點。我穿著毫無準備的休閒服裝到了山上,獨自散步好幾個小時,發現似乎是旅遊書中阿爾卑斯山中的湖泊,闖入桃花源般的感動,忘了時間過了多久,將自己置身於其中,直到下山回到旅館才想到路途中沒拍下任何美景。

美確實留下了,一個深藏在腦海中,只屬於自己的回憶。

文學家在受到統治者迫害、眾叛親離、修身養性時,被迫或自願選擇遠離塵囂,短暫移居到他地而有了挖掘自我、尋找內在和平的書,如《一個孤獨漫步者的遐想》(Les rêveries du promeneur solitaire)、《那時候,我只剩下勇敢》(Wild: From Lost to Found on the Pacific Crest Trail);也有放下世俗一切,任性的體驗異國生活的旅遊文學,如《撒哈拉歲月》、《山居歲月:我在普羅旺斯,美好的一年》(A Year in Provence)、《哈!小不列顛》(Notes from a Small Island);抑或是探討旅行意義的著作,如《旅行的藝術》⋯⋯

我的獨旅不追隨名人的足跡,不刻意想理解一個我不熟悉、未來也不會理解的「藝術」,更無須為了別人的意願而妥協。

獨享一段時間和一個空間,肚子餓了才吃飯,隨心所欲,過著和往常相似的生活,假設自己是一個長久停留在當地的居民,畢竟每個城市的居民都可能有著雷同的生活。即使只是短暫移居在那裡,也能挖掘出自己自在的方式。

原以為自己與當地沒有瓜葛,但只要妳用心的在自己的城市居住過,便能體會異地的文化差異,那也將帶給妳靈感。因此,每當有人問我當地有哪些知名美食、博物館或必買的伴手禮⋯⋯我無法詳細回答,也不覺得自己有責任為了別人而消耗在當地的時間,只為找到一個指定紀念品。

獨旅,是屬於妳個人的旅行,即使沒參考任何文章或書本,妳依然會有獨立的見解和旅遊方式。因此上述那些著作除了文學性質外,對我而言並不重要,對妳而言,或許亦然。

即便出發前不帶著期望,依然會在旅行中有所收穫,在行駛的電車中見到畢生最美的夕陽,突如其來的,無法把「當下」保留在相機裡,但妳永遠不會忘記那時的感受。


關注新性感雜誌 → 新性感電子報Matters方格子

〈獨旅,是沒有動機的日常〉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

《新性感雜誌》是由生活在台灣,日本,香港,中國,加拿大的創作者所組成的女性創作團體。有著不同的生活圈、文化習慣,也代表各自不同階段的女性為追求多層面的自由而發聲。 歡迎追蹤「新性感」圍爐,也邀請您透過訂閱給予我們實質的支持! 每期雜誌皆有一個特別企劃單元,我們將會在此討論女性私密的話題,相關內容因涉及成人話題做上鎖處理🤫🤫

091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