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勉一
林勉一

香港人、半個寫作人、半個文字工廠工人。文章見於《明報》、《立場新聞》、《香港獨立媒體》。FB Page: 後殖人間世。

【中元節.死因存疑】

看陳彥霖死因聆訊報導,心痛,也憤恨。

香港公安一口咬定「死因無可疑」,不知用什麼方法令那個母親乖乖配合,遺體快速火化。整件事根本就是大陸公安的做法。

現在死因庭陪審團一致裁定「死因存疑」,忠誠勇毅進步的香港公安,是不是應該拘捕陪審團,控告他們煽動對政府憎惡?

2018年台灣全聯中元節廣告

看今時今日的香港,我想起2018年台灣全聯抽起的中元節廣告。中元節和盂蘭節性質接近*,也是祭祀先人。2018年的全聯中元節廣告,裡面的先人的角色被指影射二二八被處決的丁窈窕和白色恐佈時期「被自殺」的陳文成,結果廣告幾天內被抽起。

看著這廣告,我想起陳彥霖和周梓樂兩位年輕人。午夜夢迴,我在想如果彥霖和梓樂泉下有知,他們有什麼要告訴我們?

兩個年輕的生命,本應有著無限的可能和機會,但他們都死得不明不白,然後香港公安出盡力掩飾真相還不夠,還要不斷濫捕和公然恐嚇侮辱去悼念的市民。

他們愈想掩飾,愈想人們不敢悼念,代表他們愈心虛。我們就是永遠不會忘記,不會原諒。對尋求真相的堅持,是對他們最起碼的尊重。

我希望如果這世界有報應的話,會快一點、狠一點。積善之家,必有餘慶;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易經》是如此教訓作惡者小心全家報應的。

2018中元節廣告:https://youtu.be/VMFEiQnk5dA


—————————


*中元節是道教節日,盂蘭節是佛教傳入之後的叫法,性質接近,信仰演繹不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