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囈語
觀影囈語

電影系畢業生,喜歡分享觀後感想、推薦片單、電影知識。電影院是最適合睡覺的地方。請大家跟我一起半夢半醒看電影。#離開電影院之後 ✉️ neverever0616@gmail.com

中秋節之後

字數很少的年度牢騷。
Photo by Linda Xu on Unsplash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每到中秋節之後,就會覺得自己又蒼老了一歲,可能是因為接下來直到年末,就沒有其他重大節日吧?想來也是有點空虛難受。一方面是一年又要結束了,另一方面是今年好像又沒做甚麼。

當然,今年還有三個月,還有一些時間可以做想做的事,但時間就是繼續無情地往前走,未來與過去永遠是虛無的存在,只有現在的思考能夠掌握自己,如果放任自己深陷時間的幻象,現在只會不斷成為過去,未來也只會不斷成為現在,把自我分裂在虛無之間,最終喪失自由意識。

幸好,連假這幾天終於看完《進擊的巨人》動畫共75集,也不至於是完全沉淪焦慮。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得過且過也是活過。

最後分享一首我鍾愛的詩人所寫的詩:

《嫦娥》唐. 李商隱
雲母屏風燭影深,長河漸落曉星沉。
嫦娥應悔偷靈藥,碧海青天夜夜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