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囈語
觀影囈語

電影系畢業生,喜歡分享觀後感想、推薦片單、電影知識。電影院是最適合睡覺的地方。請大家跟我一起半夢半醒看電影。#離開電影院之後 ✉️ neverever0616@gmail.com

【閒聊】謝謝,永別了今年

(编辑过)
2021最後一天了,想說點話。
長年定居師大夜市的浪貓

每一年的歲末年終,我都感覺非常不真實,一方面不明白時間怎麼溜走,另一方面想起去年此時此刻也同樣覺得不真實,於是更加困惑自己的狀態。

遙想去年,因為被一些台灣的溫情電影弄哭好幾回,還是覺得有些羞赧,但感覺是好的,至少療癒我備受2020殘害的身心。今年雖然沒有什麼特別喜歡的電影,卻反倒經歷不少真實人生。

從年初,我就開始忙碌於去年末答應的案子,並靠著探路客寫廢文,慢慢撿拾我破碎的信心。案子的開發速度忽快忽慢,整個過程算是坎坷,但如今正在驗收著結果,想想也算是今年唯一值得說嘴的事。趁著空檔,上半年我也分別獨立與合作投稿兩篇企劃,並且進到比賽入選階段,即便最後沒獲選,卻也足以大幅更新我單薄的履歷,頗值得欣慰。

學業方面的停滯不前,也終於突破重圍,並且順利找回比較舒服的進行方式。但有感於自己太閒,今年除了加入馬特市、方格子等寫作平台佛系耕耘,也成功做了一件從未接觸過的專案工作,算是新鮮。

但在十二月終於閒暇時,卻接連得知噩耗。第一,做了三年的工作終究要宣告結束,這份工作雖然只是賺個零用錢的份量,卻能提醒我依然熱愛自己的抉擇。第二,高中同班大學同校的朋友猝逝,儘管我們這幾年疏於聯絡,但見面時依然可以是最放鬆的姿態,可如今就算已經去過瞻仰遺容,也依舊腦袋混亂,不想清醒。第三,惡意再度蔓延,希望香港人一切平安。

這些讓我不經意體悟到時間與世界變化的瞬間,永遠令我既難受又期待。我明白生命的流動就是不斷新舊交替,卻又眷戀回憶裡的情感與色彩,對自己的貪婪感到懦弱。

於是,我想慢慢學會專注眼前,不再憂鬱也不再焦慮,就只是接受此刻的一切,把生命看得短暫而快樂,更輕盈地走在人生的路上。至於那些離我而去的人事物,我會好好感謝,然後道別,不再見。

預祝大家2022新年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