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囈語
觀影囈語

電影系畢業生,喜歡分享觀後感想、推薦片單、電影知識。電影院是最適合睡覺的地方。請大家跟我一起半夢半醒看電影。#離開電影院之後 ✉️ neverever0616@gmail.com

【極短篇】走了

獻給查。

聽說你走了。

那是一個天氣極好的早晨。因為太久沒聯絡,我甚至差點忘了要與你聯絡,直到你的朋友突然通知所有人。

有些懊惱,我竟是那所有人。簡單問答之後,得知你突然走了,而且莫名其妙、毫無來由。我開始收拾自己的情緒,用你留下的訊息、貼圖、照片......

有些人問我,你怎麼突然走了?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畢竟我幾乎是沒再繼續與你聯絡,除非是偶一為之的朋友群相聚。

走在學校附近的路上,我好像看見我們曾經游走過的一些街頭。我知道,我跟你的熟識不過是萍水相逢,興趣差異之大,若換個時空可能當不成朋友,但命運讓我們並存於此,我應該感到幸運。

突然想起十年前的初相遇,你在音樂課上唱著五月天的〈知足〉,還說那是你最喜歡的樂團。我覺得有些莫名可愛,沒想到真的有人最喜歡五月天。

再後來,我們碰巧念同一所大學,因為共同朋友圈,有些話題還能延續,有些事情還能一起做,但看著你的發光發熱,我知道我該學會慢慢告別,免得突然陌生時太過惆悵。

又後來,你應該交了很多朋友,經歷過很多我不可能體會的經歷,而我也在自己的路上努力走著,儘管我們的路途不可能交會,但你還是說著「沒一起拍學士照真可惜!」讓我非常感謝。

直到現在,天色已經晚了,你也已經走了。我還在思考,我與你最後一次見面時,是否還讓你覺得快樂或親切?我們之間是否還有什麼遺憾未了?

思來想去,或許是沒有吧?我不想流淚,也不想崩潰,只想把所有感謝悶燒在心底。謝謝你的到來與離去,認識你的日子裡,我很快樂,希望你也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