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影囈語
觀影囈語

電影系畢業生,喜歡分享觀後感想、推薦片單、電影知識。電影院是最適合睡覺的地方。請大家跟我一起半夢半醒看電影。#離開電影院之後 ✉️ neverever0616@gmail.com

【活動】我說過的謊話──我喜歡創作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創作。
創作就像試著撿起掉在地上的冰淇淋。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思緒枯竭的時候,還要面對半夜的螢幕跟稿紙發愣。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詞窮的時候,還要吐出各種各樣的文字填滿這句話。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言不及意的時候,絮絮叨叨的堆疊卻只能有待刪除。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以前太享受創作的過程,現在卻深陷文字海的束縛。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靈光一閃之後的茫然,只有好點子卻不知怎麼開始。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生命經歷始終缺乏變化,寫來寫去都是些索然無味。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極度自律是必要條件,信手拈來不過是偶然與巧合。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知識無法徹底成為創作土壤,混亂與干擾更是常態。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才華其實非常重要,對文字與節奏的敏銳仰賴天生。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自由太過張揚,不管怎麼寫都難以達成共識與完善。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規矩其實潛伏人心, 所謂三觀只是強迫平庸的道德。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被迫向眾人言之有物,不能恣意對著虛空無病呻吟。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故作高深莫測的樣貌,其實只是反覆重組相同概念。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別人問我最近在做什麼的時候,我只能說我在創作。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別人太懂得創作是怎麼回事,顯得我完全不懂創作。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別人說我的創作其實不錯,但我清楚看見何謂差距。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別人對我的創作漠不關心,可是我渴望聽到他說好。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別人想看我的作品,我卻不能帶給他們感動與驚喜。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別人讀不出我的想法,心的距離是永無止盡地靠近。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別人喜歡舉辦創作比賽,比較誰比誰寫得還要更好。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別人不願去看誰寫得好,任憑陳腔濫調流淌在市面。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自己只知道寫字,卻對其他創作方式缺乏天分興趣。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自己的東西根本稱不上創作,卻還得稱自己在創作。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自己心滿意足地創作之後,別人卻覺得稱不上創作。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自己有很多話想說,卻無法組織成可以交流的字句。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自己沒那麼多話要說,卻得假裝自己有很多話想說。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自己衷心期盼有人閱讀,期待有誰也說他感同身受。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自己下意識自我審查,盼望崇拜的人願意誇我幾句。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自己不慎透露私密或恐懼,被輕易看破虛弱的人格。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海明威竟說過初稿是狗屎,創作本來就是如此不易。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卡夫卡竟燒掉自己的手稿,創作本來就是愛恨交織。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這些創作最厭人的地方,全都是創作最迷人的地方。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寫了這麼多創作的問題之後,我還是想要繼續創作。

我討厭創作,

我討厭。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