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Dot網點
NetDot網點

Instagram營業中 搜尋 @sabby.is.learning 圖文搭配 更好看 - 人生的選書,雜食中帶著偏挑食。 小說 | 學習 | 理財 | 自我成長 NetDot 官方網站 ➣https://netdotstudio.com

你要打敗的不是市場上「看不見的手」,而是「你」自己 |《紀律的交易者》| 讀後小記

常聽多位財經專家說過,在股市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紀律」,道理總是明白,但對於具體如何執行,以及這個「紀律」又從何而來總是摸不著頭腦。

書名 : 紀律的交易者

作者 : 馬克 • 道格拉斯 (Mark Douglas)

譯者 : 劉真如

重點摘錄

➣成功的交易者總是強調「只能用你虧得起的錢交易」,原因就在這裡,意思是這種資金在你的生活中沒有什麼價值,這些資金的意義愈不重要,「賺多少才夠」的問題愈不會破壞你對市場波動的觀念。 (P.74)

➣如果交易者絕對信任自己在所有市場狀況下,都能夠根據自己的最大利益採取正確行動,市場根本不能對他造成任何影響。 (P.91)

➣創造定義和規則以便負起責任,只是踏上長期成功之路的第一步。 (P.94)

➣在市場環境中你必須制定遊戲規則,必須有遵循規則的紀律,縱使市場波動的方式不斷引誘你,要你相信這次不需要遵照自己的規則。 (P.103)

➣你建立更有力的自我接受信念後,會了解市場反映你的技巧水準,也顯示如果你希望交易獲利,還有什麼地方需要努力改進。然後,每一刻都會變成完美的指標,顯示你的技巧和自我評價水準,作為你改進和學習的堅固基礎。 (P.119)

➣外界的資訊和選擇隨時都遠超過我們的認知,如果我們不願意承認這一點,我們永遠不會承認或預測到令人更滿意的可能性。 (P.182)

➣我說的適應,意思是看出和主動改變內心裡的東西,以便提高內在和外在之間的溝通程度。 (P.188)

小小總結

常聽多位財經專家說過,在股市中最重要的就是保持「紀律」,道理總是明白,但對於具體如何執行,以及這個「紀律」又從何而來總是摸不著頭腦。《紀律的交易者》從人的心理及行為出發,逐步剖析思考和行動時的慣性如何導致我們做出錯誤的交易決策。

要執行紀律,首先需要有一套行動準則,也就是建立規律的交易模式,目的是在執行過程中不斷紀錄、測試與改善。

維持紀律的方式是信任自己,我們能多相信自己取決於我們內心的心智能量正負的傾向和強度。負能量中的憤怒、壓力和恐懼會導致我們無法看出市場提供的資訊而做出不利於己的決策。負能量的產生則來自於過去不好的初始經驗,使我們對某事物的看法定型,而無法想像、思考甚至拒絕接受其他可能性。比如一個人如果第一次接觸狗狗的時候就被咬,他可能從此以後看到狗狗靠近就感覺害怕、想逃跑,即使牠們靠近是因為出於友善想和他玩而已。

為了轉化、消化掉負能量,我們能做的是不要停止學習和嘗試。只有不斷接觸新的概念和體驗以精進自我,提高對自我的評價,我們便能更信任自己,也更容易維持交易紀律。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