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Dot網點
NetDot網點

Instagram營業中 搜尋 @sabby.is.learning 圖文搭配 更好看 - 人生的選書,雜食中帶著偏挑食。 小說 | 學習 | 理財 | 自我成長 NetDot 官方網站 ➣https://netdotstudio.com

五歲童的眼睛 / 日常韶光

觀眾

大表姊結婚那天天氣晴朗,男方來迎娶前,各方親友二十多人聚集在飯店客房內到處彼此閒聊或張羅擺設,熱鬧又喜慶。

但是二表姊因為生肖屬虎,傳統民俗上有著不能踏進新娘房的忌諱,既不能幫忙也無法進房合照,只好倚在門邊旁觀。

她五歲的兒子探著小腦袋,望望房裡再看看媽媽,開口問,

「媽媽,為什麼你穿這雙鞋不能進去房間啊 ?」

有時候他好像比我們更能聚焦問題,答案就在問題的反面,也就等於問題不存在。

雖然被童言童語逗樂,但是他媽媽還是只能回答,

「不是穿這雙鞋不能進去,我整個人都不能進去。」

於是這個問題在大人的世界裡,無解。

承諾

五歲的侄子除夕時領了紅包後興致沖沖地喊著自己要請客吃披薩,在場一眾大人頓時被逗樂卻也沒放在心上,只當是孩子練習說話呢。

沒想到初四時竟真的來了電話邀請我們到他家一起吃披薩,炸雞、可樂也一應具全,花的也真的是他自己的紅包錢。

酒足飯飽後我坐在椅子上休息,只見脣紅齒白、皮膚白嫩的侄子咚咚咚跑來,親暱地拉起我的手,奶聲奶氣地開口,

「小阿姨,妳要記得我今天請妳吃披薩喔」

「好好好,我一輩子都記得好不好」

「等妳老了也要記得喔」

「哈哈哈,好好好」

「等妳去到天堂了也要記得喔」

「……好好好,我努力,我盡量」

看來孟婆湯是不能喝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