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喜歡看電影
太喜歡看電影

真的太喜歡看電影,還有動畫跟漫畫也是太喜歡了啦。

《天氣之子》:所以他們不顧一切的奔跑著

《天氣之子》的評價二極,應該完全在新海誠的預料之中吧。新海誠曾在訪談中表示「想要透過作品創作出『激烈的討論』。」

比起看完評論一面倒、激不起討論漣漪的作品,能夠跟觀眾們、在觀眾間來回溝通討論的作品肯定能夠傳達到更遠的地方。

如果看完電影的你,對劇中少年少女所做出的選擇沒有同感的話,那麼「如果是我的話會怎麼做呢⋯!?」《天氣之子》透過動畫向身為觀眾的我們拋出這樣引人思考的問句的話,就是一部很出色的電影了。 尤其是在日本這樣高度群體化、以和諧為最高宗旨的社會框架下,個人的想法及自身的心情是不被允許超越於大眾利益之上的: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成長後,自己最真實的心情逐漸迷失,不顧一切的單純心意也需要偶爾被喚醒一下吧。尤其接續在《你的名字》之後,新海誠能夠挑戰常規交出《天氣之子》這樣勇敢的作品,我覺得非常了不起呢✨

對於我來說,我平時也是會將自己的想法擺在大眾利益之後的類型,也因為如此,當我心無旁騖的全心投入在《天氣之子》的故事時,在這短短111分鐘內我覺得被解放了——從前有過的那一份單純的心意被重新喚醒。

就像新海誠曾在訪談中說過:「《你的名字》是為了彰顯人類的願望而製作的,是那種『如果他能活下來就好了』的單純卻強烈的心情的化身」。沒錯,他的作品的總是在表達一種非常純粹的心情、或一種單純的念想。 《天氣之子》之中描繪的那種「單純喜歡上一個人的瘋狂心情」也許你我小時候都曾經有過,但長大成人後我們逐漸學會將社會、禮儀、責任擺在心情之前,漸漸遺忘了這種心情。也因為已經學會了成人的規則,才會對故事情節有「故事很瞎」、「主角很中二」這樣強烈的反抗。 但它的確就是一部中二的電影

正因為主角是中學生、少年少女沒有成年人的框架,所以他們不顧一切地奔跑著:在彗星碎片撞擊毀滅前的糸守鎮、在大雨傾倒的東京鐵軌上,拼了命的奔跑著。

也因為是這樣中二的作品,成年後的我們也可以一起短暫放開一下規則,全心全意的回想一下那份單純的心情😌

(就算受不了太過青春洋溢的氣味,看看這個作畫真的很值得了吧)


#新海誠 #動畫 #天氣之子 #動畫電影 #天気の子 #電影 #影評 ? #每次看都想唱就算大雨讓整座城市傾倒~#根本中文主題曲😂 #Matters新人打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