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kao Eki
Nakao Eki

來自太巴塱部落的阿美族人,2009 年到荷蘭萊頓大學從事十七世紀台灣史研究,之後定居荷蘭。目前以翻譯、寫作、研究為主業,並參與國際原住民族運動。曾獲 2017 年台灣文學獎原住民短篇小說獎。已出版小說有《絕島之咒》,翻譯專書有《地球寫了四十億年的日記》、《西班牙人的台灣體驗》、《故道》等。

紅狐貍誤入阿姆斯特丹九條小街運河區

灰狼一家在荷蘭上費呂沃國家公園被拍到,週四(1 月 14 日)早晨阿姆斯特丹九街運河區也出現了一隻紅狐貍。阿姆斯特丹《密碼報》形容這誤闖城市中心的狐狸「極度緊張,筋疲力盡」,沿著運河茫無頭緒的走著。所幸街邊來了一個身手矯健的人,抓住了狐狸,並且打電話叫了動物救護車。而動物救護車的人說,狐狸沒有受傷,但真的累壞了,被抓以後連眼睛都快睜不開。

Tweeter: Dierenambulance 020

動物救護車的專業人員可以大致判斷狐狸的來處,想來他在闖入阿姆斯特丹運河區之前已經走了很遠的路。現在他們先讓狐狸休養幾天,同時諮詢都市生態學家,好決定野放狐狸的地點。

荷蘭人的日子真的很好過,連拯救絨毛玩具也是動物救護車的業務,下圖是動物救護車的推文,內容是:

我的主人走丟了,地點靠近阿姆斯特丹電影博物館,大概時間是 1 月 13 日週三中午 12:35 左右。阿姆斯特丹警局的警官叔叔們對我很好,但是我想要回家。(聯絡方式如何如何⋯⋯)
Tweeter: Dierenambulance 020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