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貝拉
SH貝拉

我是一個2寶媽咪,平常閒來沒事泡泡牛奶,煮煮飯洗洗衣,打打掃把屎把尿。如果我很忙的時候就是我創作的時候了,希望有機會我能分享我的作品🤣

陪伴的愛,愛的陪伴


前兩天的午睡時間,媽媽我在頂樓曬衣服曬到一半,突然樓下房間傳來大哭的聲音,我想應該是妹妹睡覺醒來找不到媽媽而焦慮的哭聲,雖然大她2歲的哥哥也跟著她一起午睡,我想是起不了什麼太大的安撫效果,於是無奈只好放下手邊工作下樓去看看,還不到門口就見到哥哥跑出來對著我說: 媽媽,妹妹哭哭了!我抱起妹妹不停的安撫拍背在她耳邊說:乖~媽媽在這裡,不怕不怕喔!卻是少見的不停大哭聲,像是做了惡夢一般。

突然想起我的小時候,大概是國小吧!也曾經如此這般惡夢中驚醒後狂哭卻怎麼樣也停不下來,對惡夢心有餘悸,可是怎麼也說不出那是什麼樣的惡夢,好像一種讓妳難受的感覺又萬般矛盾,是很抽象的,難以言喻的。

時間來到晚上睡覺前,哥哥突然抱著妹妹結果被妹妹憤怒的拒絕了,他說因為想抱妹妹睡覺手就伸了過去。我又突然想起了午睡時間發生的事,於是也過去抱著妹妹說:哥哥想要保護妹妹睡覺呀!讓妹妹不怕不怕~哥哥愛妹妹唷!

哥哥突然蹦出一句:可是我也蠻怕的!

我被他這突如其來的害怕給逗笑了~是呀,他也還是個需要人保護的孩子呢!

關於“害怕”這件事,孩子在不同年齡層表達的方式不同,妹妹只能用哭的,哥哥可以告訴我們他的感覺,但是有個共通點就是他們都是需要有人陪在身邊。

陪伴,對孩子來說就是最大最大的溫暖和力量!

陪伴,也是一種給予愛、表達愛的方式~

陪伴,就好像有一個無形的保護罩一樣,把世界縮小到只有孩子跟你,什麼都可以不用怕!

但是我又不希望孩子害怕了就選擇躲起來退縮,躲到爸媽的羽翼下裹足不前。在你學會如何克服恐懼面對困難之前,我們都會在這裡,一直陪伴著...等著...

然後聽你驕傲的說出你如何跨出了那一步,我會為你付出努力而高興的歡呼!聽你訴說失敗跌倒的難過哀傷,我會為你努力嘗試過給你鼓勵和擁抱或是給你一顆巧克力(真心覺得巧克力是讓心情很快變好的神奇好物呀!)

父母雖然不能永遠替你們遮風擋雨,但是我們可以在你努力嘗試在風雨中前行時,在你背後穿著雨衣幫你加油!(咦?不一起吹風淋雨嗎?不了,到時爸媽老了,身體禁不起吹風淋雨,我們精神上支持你們永遠愛你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