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不科學 念念子
護理不科學 念念子

南丁格爾說:「護理是一種科學也是一種看顧的藝術」,而在護理界打滾多年的我只想說:「祖師爺您真的別鬧了」。 你好,這裡是在護理界打滾到厭世的念念子,剛成為一介逃兵,仍默默聲援著還在巨塔煎熬的同胞們,在這我會分享職場悲歌、靈異怪談、貓是絕對以及護理人眼中的生活瑣事,內容絕對不科學,但卻是我實打實的人生。

打從靈魂式的相信自己是怎麼樣的體驗?

思維確實能造就我們所有的經歷與遭遇,決定了你的成功或失敗,甚至定義了"我"是什麼。

最近閱讀了Charles Hanel著作的【世界最神奇的24堂課】,雖然還沒閱讀完,但書中的每一字每一句都深深的震撼到我的價值觀,讓我不得不重新反思,看到的是否不再能眼見為憑,宇宙能量運轉以及與人的關係就如同有因就有果,有果就有因,用全新的眼光去思考過往的事件,意外發現思維確實能造就我們所有的經歷與遭遇,決定了你的成功或失敗,甚至定義了"我"是什麼。


但這時一定有更多人會說,因為現實狀況如何被限制,家庭背景多麼悲慘,甚至身體的殘缺與病痛導致自己無法做到,或者更多我們想的到的任何理由,其實這也只是自己限制了思維的廣度,思維是無限的,只是看你去如何運用,世間事物並不是大眾定義A就是A,他也可以是B是C是無限,僅看你用怎樣的角度去理解罷了,情緒也是同理,因為有了這樣的"思維"所以感到有這樣的"情緒",若我們能善用思維,邏輯上我們是能完全控制自己的情緒的。


在這裡我覺得也並不需要用多崇高的姿態去解釋這樣的思維,每個人或多或少也都會利用思維來讓自己去接受某些事,例如:


「男朋友總是遲到,我可以總是想著他有多不重視我所以才總是遲到,搞得自己又氣又委屈。但我也可以認為,太好了,我能慢慢準備晚一點出門,又或者有點時間能去逛自己想逛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更進一步的,他真的是因為不重視我嗎?是的話沒關係,我知道自己很優秀值得更多選擇,不是的話,那他是不是需要什麼幫忙呢?我又能為他做點什麼?」


一下子能量就能從自己身上轉為奉獻與成就,一個良好的緣分、能量,就由此開始各種良善的循環。


講到這裡,又回過頭到最一開始的那句話:「打從靈魂式的相信自己是怎麼樣的體驗?」。我認為是一種很自在、愉快而且充滿力量的狀態,若這樣的過程讓自己感受到壓抑、委屈,那思維一定在某個環節出錯了,再重新好好去思考事情的本質。


願大家都能得到自在,真正心裡的平靜永遠是自己給自己的。



———————————————————————————————————————

如果這篇文章有帶給你一點點感觸,請不吝嗇給我一點喜歡與鼓勵,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支持我繼續努力協槓創作,世界有你而美好,而有你們陪伴的這條路我就不孤單。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