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理不科學 念念子
護理不科學 念念子

南丁格爾說:「護理是一種科學也是一種看顧的藝術」,而在護理界打滾多年的我只想說:「祖師爺您真的別鬧了」。 你好,這裡是在護理界打滾到厭世的念念子,剛成為一介逃兵,仍默默聲援著還在巨塔煎熬的同胞們,在這我會分享職場悲歌、靈異怪談、貓是絕對以及護理人眼中的生活瑣事,內容絕對不科學,但卻是我實打實的人生。

觀元辰宮之我的管家有點帥

你觀過元辰宮嗎?據說元辰宮就是我們元神(靈魂)所居住的地方,看看元神所居住的地方,可以進一步分析出我們近期運勢、健康、感情、財富、事業......等等的狀況,再經過環境的調整、打掃,來幫忙元神清除厄運、補足新能量,有能補運改運一說。

你觀過元辰宮嗎?據說元辰宮就是我們元神(靈魂)所居住的地方,看看元神所居住的地方,可以進一步分析出我們近期運勢、健康、感情、財富、事業......等等的狀況,再經過環境的調整、打掃,來幫忙元神清除厄運、補足新能量,有能補運改運一說。

一天我在揪團app上看到了「團體觀元辰宮」的體驗活動,突然勾起我的好奇心,很想知道所謂"看到"元辰宮是怎樣的一個概念,眼睛直觀的看到嗎?那不就是見鬼的意思?而且聽說過程能看到元辰宮的外觀,內部的大廳、廚房、臥室、書房、生命樹(一般來說男生是樹、女生是花),以及在元辰宮的管家、守護神、園丁......等,但又聽說不是每個人都能見到,那自己到底具不具備"見到"的體質?而自己的元辰宮又是怎樣的一個樣式呢?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抱著滿滿的疑問我按下了活動參加鈕,沒想到這看起來只是好奇想探究未知的行為,卻讓我意外收穫了一小段美好的邂逅。

在說我的元辰宮花癡行以前,先說說我體驗後的個人理解好了,我覺得觀元辰宮比較像是一個潛意識現狀的自我覺察,利用催眠狀態(專注清醒卻放鬆),直覺的將潛意識狀態具象化浮現在腦海之中,而越專注的情況下畫面則會越清楚,甚至我當時有不自覺擺頭想上下左右看清楚的動作,有走在夢境中與夢境中的人事物互動的感覺,再經由有經驗的老師,將那些景象去做進一步分析解釋。

而過程中老師會協助調整元辰宮,則像是一個自我暗示的過程,哪裡缺什麼就補什麼,哪裡需要調整就調整,直到元辰宮整理到身心舒暢的狀態,也意味著心念的轉變與抒發,我相信確實是會有效的,畢竟人世間本來就有很多問題是出於心念,一念之差就能有很大的轉變。

我這次觀元辰宮是採團體的方式,引領者(老師)利用催眠,帶領大家進入像在打坐、冥想的狀態,閉上眼從感覺自己的呼吸開始,到慢慢將感覺抽離、肉體抽離,腦內一片空白,隨著慢慢進入冥想的狀態,會感覺有個空間像星空宇宙漸漸從胸口處延伸出去,我見到(腦內浮現)了一條向上的白色階梯,盡頭是一個敞開的門正透著耀眼的白光,我一步一步走上階梯,才心裡想著這階梯有點長的一瞬間,我已經一腳踏入了那扇門之中,果然不愛運動的本性到哪都是一樣的呢。

正當我暗自感嘆意識移動的美好時,一縷春日的微風與溫暖的陽光灑下,我看到了一座蓋在草原上的一間小平房,一整片看起來有整理過的草原,以及一叢叢點點小花隨風飄逸,中間是一條又白又直的抿石子路,從我腳下延伸到房子的門口。

此時引領者讓我們呼喚我們在元辰宮的管家,而我卻早已見到了,他就在平房的門邊等候著我,他身著古裝劇會出現的白色漢服,上面有著銀白色、水藍色的繡紋,布料紋理細緻在微風中閃耀著點點光芒,白色柔順的長髮及腰,身材高大長相斯文,帶著能暖過南極冰山的溫柔微笑,緩緩伸出他的手幫我推開了門,引領我進入元辰宮的大廳。

「恩,我不想回去了」

我眼睛黏在管家身上根本移不開,心裡默默的許下了這不可能的願望,有這樣的管家就算是住在茅草屋也夠香了吧?!也不知道是不是被發現了我心裡的想法,管家又用他那暖到不行的笑容看著我,手指了指示意我看看大廳狀況,雖然已經覺得無所謂了但難得來一趟,還是稍微看一下我的元辰宮吧。

我的大廳通體白色方正高挑且明亮,門旁就是個漂亮的大窗戶,能看見外面草原風景,溫暖的風從外面吹進大廳,白紗窗簾也在飄動著,窗旁有兩個白色單人沙發及茶几,大廳裡沒什麼東西,最明顯的大概還是那一尊觀世音菩薩像吧,菩薩像是連結著這整個大廳般白色透亮,前面的供桌兩端有著兩個漂亮的大荷花(或蓮花)燈。

在大廳時引領者邊提醒大家注意的部分,以及協助是否有要調整的,而我卻早已坐在窗邊的沙發椅上,喝著管家泡的茶吹著暖風,說有多愜意就有多愜意,這裡根本世外桃源吧?!有這樣的一位管家感覺身心都直接舒暢了,只希望大家調整久一點,我還想坐在這裡一陣子。

很快的又進入下一個區域「廚房」,我的廚房就在大廳旁邊,是白色大理石的現代廚房,沒有什麼太特別的部分,接下來是「臥室」,這裡一改白色調,我的臥室是全實木的系統櫃,實木的大化妝台,以及一個雙人加大的實木四柱床,白色的床包與大枕頭,床旁也是個漂亮的大窗戶,地上擺著一盆古典的花瓶,裡面插著梅花枝,化妝台上有個精緻的木盒,以及一個雕著花的圓形粉餅盒。

此時管家就站在門口讓我自己到處看看,我覺得我的元辰宮很棒啊,沒什麼需要調整的部分,也就再度讓管家帶我去書房,引領者說書房代表著事業,這倒是得好好看一下,畢竟我也剛轉了職。

我的書房不大,是一個長方形的空間,一樣有個幾乎一面牆的窗戶,但此時窗戶外不是草原風景了,而像是在雲霧中的感覺,背對著窗有個書桌,左右兩面牆則是書櫃,而這書櫃不得了,看上去完全看不到頂呀,沒有天花板,整個無限往上延伸的感覺,而且上面看不到的地方還黑黑的沒有光源,我先是請管家幫忙開燈卻也還是看不到書櫃的盡頭,也就不管了,姑且請管家幫我挑幾本最近對我有幫助的書籍給我,管家很快地拿了約5、6本書放在了我書桌旁的小架子上,看來最近我得學習的事情還不少呢,我挑了其中一本上面寫著「文學」的書,放在了書桌的立書架上,而自己面前則是放了筆記本與筆,管家又泡了茶站在我書桌邊陪著我,有這樣的一個環境我願意工作一整天。

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管家領著我走到屋外,聽引領者說要去看看自己的生命樹(花),我們踩著草皮走上了一個小山丘,我看到了我的生命樹,是一顆很大的梅花樹,樹枝清麗有許多節枝向空中伸展、延伸,白色的梅花不算到很多,但也乾淨清爽。

我跟管家站在樹下,看著看著不知道為什麼的,心中突然油然而生出一種孤單的心情,接著我隨著引領者的指示,請了園丁幫忙在山丘下種滿了梅花樹,頓時成為了一片吹著淡淡花香的梅花林。

我踏上了一開始來的那一道門,一定要走嗎?我超級捨不得的,最捨不得的一定就屬這位管家,而他就站在我身旁依舊溫暖的對我微笑,像是告訴我沒事的隨時都可以回來,能有這樣的一位氣質脫俗管家我真的是滿足到不行,而元辰宮這裡帶給我的孰悉感與溫暖也深深烙印在我的心中。邁出了腳慢慢的走下樓梯,回頭看了看,管家還站在門口對我揮手,我也朝他揮了揮手,距離也隨著時間越離越遠直到消失,心裡想著現實生活我會加油,可以的話我會常回來這邊的。

隨著引領者的指示我們慢慢地從催眠狀態中醒過來,恢復了肉身的實感,最後大家互相分享了自己的體驗,也有人確實無法進入到元辰宮,引領者也做出相應的討論與解釋,整體來說做為第一次體驗催眠以及觀元辰宮還是十分有趣的,雖然沒有像見鬼那樣的刺激,但見到了那不屬於人間的美麗一切值得。


你有沒有觀元辰宮的經驗?歡迎下方留言分享或討論喔!


——————————————————————————————————

如果這篇文章有帶給你一點點感觸,請不吝嗇給我一點喜歡與鼓勵,點擊文章最下方綠色的拍手按鈕,或成為我的讚賞公民,支持我繼續努力協槓創作,世界有你而美好,而有你們陪伴的這條路我就不孤單。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