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尼莫
無人尼莫

在时间的容器里,借下星光放置于此。

當你想起宇宙的另一端

那是宇宙的另一端 當你想起我的家鄉時就會想起

那裡的葡萄長在土裡 那裡的日照來自月亮

那裡的牛奶是黑色 那裡的空氣清香怡人

那裡的棉花是純白無瑕的鮮紅 你的噩夢會從醒來的那一刻開始

我出生於那裡的二十世紀九十年代

我有姐姐哥哥和弟弟妹妹 我在家中排行老大也排行老幺


那裡的歷史無可置疑因為韓國自古以來就是朝鮮的一部分

納粹把猶太人們集中起來也只是為了再教育勞動帶來自由

切爾諾貝利事故是因為美國在蘇聯煽動顏色革命

那裡的2020和2021經濟蓬勃發展因為宇宙的另一端不會有病毒


知書達理的大人們告訴我們如果被強姦了一定是受害者的錯

若是患了抑鬱症一定是因為抗壓能力太差

和同性談戀愛是需要被治療的瘧疾

跑步會傷害膝蓋而分娩會治愈你所有的病痛

在監控探頭下失去的人格叫做疏而不漏的安全

我們吞服黑色的牛奶為自己不能說話而感到自由


今天是一個孩子的頭七而我們無法得知他因何而亡

在質疑被消失的這一端 唯一的真相只能被解釋為自殺

正如從未有年輕人死在廣場海面上也從來沒有過浮尸

那是宇宙的另一端我們踩踏著他人的尸體

我們死亡般活著 我們活著般死亡

我們掌心向下高舉過頭頂向著勝利前進

我們向著海市蜃樓 我們的未來註定美好而光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