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
張海

Hi

未命名

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的貨色

20221212


我想明白了。我花了三年時間想明白了。但這個明白也只是短暫的、自我的明白,並不是如天人合一那般聖人的通透條達。從今往後,我需隱世,要斷開一切俗世的連結,要離開那些張口說著愛我的人,以及我愛的人。前者是少數,後者是無。待還完這22年的債物,我需退去塵勞,於深山老林中改名換姓並改頭換面。但上述很可能最終會流於妄想。一個人是很難去脫離這個組織結構的。但今後,我為了我的生存努力,我只信我自己,誰都別沾邊。

我是郭覺琳,我是JAMIE,我是文成,我是文華,我是羅繼賢,我是救脫,我是軌則,我是下姓。

我不是郭覺琳,我不是JAMIE,我不是文成,我不是文華,我不是羅繼賢,我不是救脫,我不是軌則,我不是下姓。上述的名字,誰都能擁有,但我,只有我能擁有,我即是我,我只能是我。

今後誰誰天定良緣,誰誰支離破碎,誰誰落難,誰誰身亡,誰誰改弦易轍,誰誰江山易改,都與我再無干係。你是你的,你們是你們的,你們有你們如同那小溪扁舟上的,放送著悲催胡琴的留聲機那般的,寸肉表皮的歡騰與嗚咽。你還信嗎?不,你們只選擇相信你們相信的,再用甜膩的語詞包裝起來那些聖人的糟粕,斷章取義後鑄成小刃將孩子凌遲致死。

B朋友說,為了求知,我不惜一切苦痛,不惜成為眾矢之的,這是一位真的人,真的角色。你們所謂的成熟,是在遭蒙不公義之事卻還得拱拱手奉承對方,是在生活中嚐盡疲憊後只能於同溫層喝點小酒,放放冷箭吐吐苦水,沒有人敢抗爭與流血。花了一年學會說話,需花一輩子來學會閉嘴,在不該談論時大放厥詞,但在該發聲與援助弱者時卻又通通變成啞子,笑話。滿口仁義道德,一肚子男盜女娼的貨色。人心的房間,比婊子旅館裡的客房還多,馬爾克斯說。

我知道,從今後,會有更多無形的規範與磨難加總而來,如婚姻、如成就、如鬼神、如溫情的買賣,但我有勇氣了,我知道成長與生活是愈發苦難的,那些免費的最貴了。不用告訴我該怎麼做,是死是活我自有把握,我是我自己的,我該愛誰自然就去愛誰,若不愛又再強行逼迫,那這輩子已斷盡緣份。我的個性再清楚不過,越強壓我越反動,越疼愛我越放縱,越邀請我越想逃脫,越限制我越嚮往自由。事情一旦決定了我必拿到手,待積攢夠費用我一定打包行李帶走。自然而然即可,讓事情自然的發生,自然的過程,自然的結束,不必強調與強求,平生怨懟罷。

今後,不再愛人,只愛眾生。若能以一己私慾去換取世間的清平,那這是一場好買賣,值。

今後別再說心疼與歉疚,將關係斷一斷,過好各自生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