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
張海

Hi

20211203

-

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三天,快冷死。出太陽有藍天,心情就好,無庸置疑,季節性的,我觀察到了。但一回到家後,不知道是太陽下山了還是到家安穩了,我好想睡覺,像被抽乾了的那種。我像是昏厥般倒在沙發,爸爸幫我拿棉被與枕頭,我從小他就怕我著涼,所以會一直來幫我蓋被子;或是在客廳看電視看到睡著,一早起來發現自己怎麼在房間的床上,但爸爸應該再也抱不動我了。我一躺下去,是完全失去意識的那種,只剩下耳朵還能聽到些微聲響,但睡得很不好,旺福一直拿他的鯊魚娃娃在我身上跳上跳下,但我沒有力氣,我只是感覺。被抽乾了的氣球般昏睡,我眼睛沒有睜開,但我聽到爸爸在看大愛,我聽到爸爸說要去接妹妹回家,聽到妹妹回家了。但我做了好多夢中夢中夢,就特別寫實但你又無法分辨到底哪個才是真的發生的事情,我夢到我罵妹妹趕快去倒垃圾,我夢到我爸一直跟我講話,但最後是旺福把我叫醒的,因為他要去尿尿。我醒來後,頭照常的發昏,才發現我根本沒有看到妹妹回家,她已經在浴室了,我問爸爸你剛有沒有推我,因為我夢到他在推我。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太累的時候睡著,然後做夢,但你知道你在做夢,你很害怕想要起來,但你身體就是不受控,又想醒來又醒不來,我以前很害怕,但我今天不怕了。我不想醒來。

我騎車載旺福去尿尿,我才發現原來這裡才是真實的世界。因為風直接吹到我身體跟頭很痛,好像用痛覺才能稍稍的喚醒我對這個地方的感知與熟識,透過肉身的痛感來讓充滿缺口的精神稍稍補償。可悲的是,明明一個好好的人,卻對這裡再不留戀,分不清虛假與真實,對一切感到疏離,沒有歸屬感,沒有依存對象,莊周夢蝶是否也是如此?那如果看清了這裡都是虛幻的,那我們要追求什麼?明明是一個充滿希望的孩子啊,為什麼被逼著寫完故事。既然他們一直說我是瘋子,那我就造個愚人船吧。晚安,祝好人好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