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
張海

Hi

20210321

-

「好想被愛啊…」文華支頤,呼了口大氣。


「傻瓜,那可是孩子的玩意兒。這世代想得到天使的加冕,必須門當戶對、適切的經濟地位、相稱的年歲,甚至在俗人眼裡還應般配。」文成繼續趕路。


「但你不曾也被善待過嗎?」文華反問,想得到自己想聽的答案。


「情竇初開正是愛意最為深切之時,孩子的想法很簡單,一加一就等於二;老虎的英文就是Tiger,而掏出滿溢的情懷就該收到相等的反饋。」文成。


「你的意思是…初嚐愛戀之人的想法,付出多少的愛就該償回多少的愛嗎?」


「正是如此。若兒童時期嚎哭喊叫,沒有人來撫慰的話,恐懼油然而生進而形成『迴避型人格』或『孤獨型人格』。」


「我記得!就好像小時候被我爸逼著睡午覺,一整個下午都看著爸爸,聽他如驚電的打呼。但不小心入睡了,驚醒後才發現已經摺疊好的棉被,才知道爸爸又去上班了。他每次都說他怕吵醒我要我多睡一會兒,但我不是貪睡的人啊我想送他離開。那種感覺真的很無助,很沒安全感。情緒在胸口潮落潮起,浪水快湧至淚窩但想起爸爸說男孩子不許哭。」文華手指在天空描著雲。


「這類人成長後,在感情中若對方又無法適切的給予回饋,就更加深了其特質。明明極度想要卻果斷拒絕,眼也不抬;被慾望驅使內在已是驚濤駭浪,外表卻是波瀾不驚。」文成擦了擦眉間的汗珠。


「等於說,其實能感受『愛』是種特殊的能力,而且還有時效性,過了那個階段,年齡與對愛敏感度會大幅度以反比成長。

日薄西山時生理與心理都垂垂老矣。」文華抓一朵雲做髮夾。


「那些看似最為無義無情之人,往往才是用情至深。」

「而我已經死了好多回了。」

文成也嘆了口氣,吐不出的剖心泣血,待以叩角商歌。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