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
張海

Hi

20221001

-

移民來溫哥華第60天,戒菸第111天,吃素第52天,不吃精神病的藥3個月左右,倖存第3317天。昨天的腸胃狀況開始大幅度的好轉了,我不知道,常常都是這樣,大好大壞的,就跟我這十年來所經歷的大大小小的事一樣。很常就是當我以為做了所有努力,終於得以好轉了之後,然後在某一個不注意的時刻給予我一個重擊,又回到了最原點,必須再從頭來過了。身體健康是這樣;精神狀況是這樣;人際關係是這樣;家庭因素是這樣;情愛關係是這樣,所有的都是這樣,你們怎麼能高高在上的指令我,不去傷春悲秋呢?


時隔應該有超過半年沒有寫長文了,主要是因為今年我都用錄音來記錄我的狀況,感覺這樣比文字更有渲染力,也更能完整的記載當下的每一個語氣與抽泣。而我又回來堆砌文字了。這次與從前最大的不同,是我在這數個把月以來,去追查並確診出了很多精神病,也想通了但也更想不透了一些瑣事。我甚至這幾天一直有打算來寫自傳,這也可能是我自傳的緒言也說不定,順帶一提我也有很大的想法,想法我2020到2022年之間的筆記印刷成書,供人研究或嘲弄等等的也罷,但等我真的有時間去處理再說吧。


先不談太深的。能夠移民來這兒,其實一直在我的意料之外,但又在意料之內。還記得當初在辦移民的時候,一直有太多的不確定因素在作崇,精神狀況也行至最低谷,開始吃藥治療,焦慮症也強烈犯著,菸抽得更兇。每天都想著如果不能離開這破地方,我就了斷,無二話。一天天的不斷想著的是,要用什麼方式去解決這無意義的存在呢?像行走在獨木橋上,雙手平持著兩端掛著石頭的棍兒,左右左右的來回擺盪,下頭是尖刺與惡獸。我沒有退路了。


後來也吃藥吃了幾個月,有好轉嗎?我不知道,主觀感覺是有,但不知道實際有沒有,畢竟這就是一生的慢性疾病,時間拉長了你也甚是習慣這生活模式了。痛苦嗎倒也還好,只是總想找個方法逃脫出來,眼神還留有殘燭似的希望之火。


今天累了,先寫到這。下午喝蜜烏龍,現在1:40,失眠。明天還要去輔導小朋友華語。晚安,好人好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