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海
張海

Hi

未命名

20221005

為何會變成一個有著各式各樣身份的人呢?在外人看來怪異,但待我細細解說後,你們又會覺得情有可原。在你們的價值觀中,在不同的場合要表現出不同的禮節與性格,才算是一個「成熟」之人,對吧?例,在校園中上課時該好好聽講,於各科考試中拔得頭籌;下課時則要與同儕打成一片,不能使自己被孤立;回家後不能表現出在外頭所受的委屈,因為有人想念書還沒得念呢,是吧?就算是非自願的被無情丟入升學主義之中,就算是為了保護自己而做的一些應激措施,都是不能被容忍的對吧?他們不斷說著你變了你變了,將罪惡感加諸在已經很自責的你身上,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做為一個常年的INFP、情緒內耗者與高敏感人,所受的種種罪孽都不能與人談起,到最後才發現壓抑是最好的辦法,自己受多大怨苦都沒有所謂,最重要的是不要麻煩到別人,一點點都不能麻煩到別人,那我可就心甘情願受這罪,如同一埋首耕田的老牛,就算有天有人站出來為這牛解套,脫了束縛的老牛亦不知道往哪兒走,還是將鼻索自行套回還比較自在呢。


生死事大,生死事大。當論到生死時,其他的事情都不算什麼了,這誰都會講,但是生與死中間的那些瑣事,也是你們所強加下來的價值觀不是嗎?愛戀、學業、成就、後代,哪一項是我們生來就該去追求的呢?當一位歷經風帆的老者,吐著菸圈坐在椅上說道:「這一生我已沒有追求。」你們的上焦會有一股尊敬之氣上衝,全部肅然而起敬,認為他是世上最後一位賢者;那怎麼當一位孩子表現出他什麼都不想要,卻反而變成眾矢之的呢?真理在每一個狀況之下都能應用,才能夠被稱之為真理不是嗎?怎麼當我對於什麼事情都不感興趣,被咒罵的卻是我呢?而當我強迫自己去完成所有會被稱讚的事,到最後肉身壞死了,還是我要去承擔一切呢?

生死事大。死亡,我不斷的在思考。生命的意義,還是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給我能說服我的答案。不是為了過更好的生活,就是要去犧牲奉獻,可悲,自己都將死了還犧牲奉獻。能不能夠有一次當我在談論生死之事時,不要上升到宗教情懷呢?能不能就完全的與我討論「一個人要怎麼生活才能夠像一個人呢?」我不明白。他們不喜歡有很多疑問的孩子,但是又告訴我們要懂得去思考去追究一切不合理之事,可悲。他們只喜歡乖乖聽話的臣民,與其說是臣民,不如說是奴隸呢。是故,要在這裡長命百歲,你不能提出問題;不能提出問題的前提,即是不能產生問題;不能產生問題的前題,即是對一切都要欣然接受,不能夠對一切不合理之事反饋。這是這裡的生存之道。

但我必須去尋求真理,我為了我自己活下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