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usama
Nelusama

本業做設計的,卻朝思暮想一直想轉業。喜歡設計、創作、胡思亂想,也是個喜歡靈性事物的麻瓜。 instagram@nelu_drawing

【 紀錄、分享的開始 】

現在是三月,疫情還沒完結,算一算日子,原來自己已經來香港三年多了。

我是台灣人,因為嫁給香港老公,才會來到香港。想起當時我老公跟我求婚的隔天,我們從台北搭火車到花蓮旅遊,在後火車的民宿房間裡,我忽然的放聲大哭,大聲的說:「我不要去香港、我不要去香港啊~(狂哭)」不知是哪條神經線斷了,怎麼哭得那麼突然,常常回想起來覺得自己很好笑,到底當時是在演哪齣戲 (?!)。

是的,一開始我不是很想在香港居住。我知道來到香港便是另一種考驗,雖然只隔著台灣海峽,但語言、節奏、社會等確實有很大的分別。住在香港的這幾年,確實是發生了許多事 ; 尤其在語言的方面,在學習及生活使用中有許多趣事,也有許多心酸事 ... ...

而我會想開始寫作,是出自於紀錄,也是想滿足一下自己創作的慾望。

雖說自己文筆不是很好,但還是想嘗試著寫作,試看看自己能做到哪個地步 ; 也想藉著這個機會考驗一下自己的耐心。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個性,是個三分鐘熱度的人,常常很熱衷想要做某件事之後,腦中一直反覆想著很多美好畫面,當腦中已經想到快爆頭時,才開始真正的去實踐。但做沒多久之後,便開始懶散,提不起勁了; 回想一下,我的人生當中確實有許多半途而廢的例子,說來慚愧啊。

所以當我要開始寫的時候,我沒有想得太多,就只是內心忽然有股力量告訴我,要來記錄、來寫作,寫什麼都好,不給自己壓力要寫得多好、或詞彙量要多麼豐富,寫就對了。

期許自己能夠勤勞點  (望向天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