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usama
Nelusama

本業做設計的,卻朝思暮想一直想轉業。喜歡設計、創作、胡思亂想,也是個喜歡靈性事物的麻瓜。 instagram@nelu_drawing

來生不做人類,做喵星人好囉!

家人養的扁臉貓

小時候是不太敢接近貓的,但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對貓的愛就呈現一種癡情的狀態,可以一直刷著手機看著貓耍萌的影片,邊刷邊笑的。拜訪其他家人,主要目的還是玩他們養的貓,會想一直跟牠們親近,然而每次看到貓對自己呈現一種放鬆狀態,發出咕嚕咕嚕的聲音,心裡特別開心。(貓發出的咕嚕咕嚕聲不代表一定是好的,我在這就先歸類在好的方面)

每次做白日夢時,就覺得做喵星人多好,可以很自由得想怎麼睡就怎麼睡,你想趴著、想大字型的睡、還是捲曲的睡,沒有人會管你,也不會因為睡姿不好而腰骨歪斜,還有可能因為你的睡姿太可愛被拍照記錄,做為人類的我當然不喜歡這樣被拍,但如果我變成喵星人,我是不會在意這些私隱的問題,因為對本「大爺」來說,i don’ care,就拍吧,你們這些奴才們。

若是成為貓星人,對於人類來說,陪伴都算是種療癒,而我這個喵星人的存在就變得比較有意義 ; 加上如果我是隻超有靈性的貓,每天在家裡也不會太無聊,可能我處在這空間裡,但我意志已經飛到另一個空間,人類看到我這樣發呆的傻樣,還是會忍不住摸摸我,覺得怎麼那麼可愛,殊不知我在另一時空中遊玩,然後我無奈地用手播開他們,可能還會覺得我逗趣。 

如果還可以選擇,就做一隻扁臉貓,這品種的貓,天生有福相,一臉傻傻的樣子,好像什麼都不關牠們的事,也讓我想到家人養的其中一隻扁臉貓,常默默地走來走去,然後靜靜地躲在某個地方,需要我們去找牠,根本太有趣了。

所以,我的志願當然是做一隻喵星人!你可以說我不切實際也好,愛幻想也好,但今生已成為人類,也無法為我的「夢想」做什麼努力,你們就讓我繼續的FF(註1)下去好囉。

至於今生的夢想,因為我害羞,就先藏在心中吧!但我會加油的!


*註1: FF,香港網路潮語,全寫是「Final Fantasy」,是出自經典電腦遊戲《Final Fantasy》,而其中文意思「最終幻想」中衍伸出來,通常指對方常幻想,而且幻想程度非常誇張。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