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usama
Nelusama

本業做設計的,卻朝思暮想一直想轉業。喜歡設計、創作、胡思亂想,也是個喜歡靈性事物的麻瓜。 instagram@nelu_drawing

30天繪畫計劃 / Day 28 台式早餐


Day 28

昨天因為肚子不舒服,圖畫一半,就虛脫地去休息了,所以今天早上才來完成它!

特別懷念台灣食物,其中最懷念是台式早餐。在台灣不同地方則有不同特色的早餐,像台南最有名的是牛肉湯、滷肉飯等,而在我老家彰化,最出名的是「素麵」!如果你去到市場內、車站附近、往郊區路上皆會有素麵的店,整間店都是賣素的,有素小菜可選擇:豆乾、豆雞、海帶、炸蕃薯、燙青菜等,湯則有豆腐湯、筍子湯、綜合湯、豆皮湯等滾湯。對於我來說,素麵好吃就在於他上面的素肉燥,又香又入味,而素肉燥也會加在湯裡,提升了不少味道。

再來是我家附近的蚵仔湯(蠔仔湯)也是讓我很想念,老闆一早去採買的新鮮蚵仔,加薑絲煮成湯,每一口都是鮮味,再搭配他們的乾麵一起吃,絕配。

在等著當我可以回台灣時,不用思考,第一時間就是奔去吃這些早餐!!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