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usama
Nelusama

本業做設計的,卻朝思暮想一直想轉業。喜歡設計、創作、胡思亂想,也是個喜歡靈性事物的麻瓜。 instagram@nelu_drawing

30天繪畫計劃 / Day 26 - 湯湯水水

湯,對我來說,是一個喝了可以放鬆的菜式。每當有湯,就想大口大口喝,似乎可以補足自己這一天攝取不夠的水分,所以會盡情地喝,尤其那種不油膩又清甜的湯,喝起來更是沒有負擔,不會喝進太多油脂。而夏天再怎麼熱,還是希望餐桌上有一鍋湯,就算知道會喝到滿身汗,依然堅持要喝,這就是湯的魅力所在。

來到香港後才喝多點煲湯,香港煲湯材料好像較多樣化,所以喝起來是比較有層次感,好像每次喝到不同款的煲湯,你卻無法形容它是怎樣的味道,但通同點就是都很濃郁。我很喜歡有膠質材料煲出來的湯,像雞腳、花膠,近期最喜歡的,是我老爺煲的節瓜章魚排骨雞腳湯,邊喝湯邊吃雞腳,簡直是人生一大享受。

而台灣則是煮滾湯居多,當然也有燉湯,但煮的時間,應該沒香港老火湯那麼久。說到滾湯,我一樣很愛喝,最喜歡豆腐湯、蛋花湯、紫菜湯 ; 有一次我煮蘿蔔湯給我老爺喝,他一喝好像面有難色,皺一下眉頭,喝得很慢,我問他是不是喝不習慣滾湯,他說沒什麼味道,但我喝起來又覺得沒問題,可能我只用白開水煮湯,然後加點油,加點鹽巴、白胡椒調味而已,沒有像外面店家會加一些肉燥汁或高湯,所以顯得更沒有味道了些。

不知道你們喜歡什麼樣的湯呢?

Day 2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