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usama
Nelusama

本業做設計的,卻朝思暮想一直想轉業。喜歡設計、創作、胡思亂想,也是個喜歡靈性事物的麻瓜。 instagram@nelu_drawing

30天繪畫計劃 / Day 14 - 家常菜

Day 14

最近大概一週有兩三天是我要煮晚餐,煮了大概一個多月後,發現我煮來煮去都是一些在台灣比較常吃的家常菜,或是煮些香港比較易買的菜。像菜脯蛋、蒸水蛋、滷豆腐豆乾、麻婆豆腐、醃黃瓜、番茄炒蛋等,食材簡單、煮法簡單!但想到明天又要換我煮,簡直一個頭兩個大,沒想法可以煮些什麼。

比較常用蔬菜、豆類、蛋類的食材去煮,但感覺要煮些多點變化的菜,必須加一些肉類,因為我較少煮肉類,最多是煎雞翅而已。以前曾經煮過蒜泥白肉,這道菜簡單又很惹味,但因為現在香港豬肉貴到不行,所以就很少買來煮了。而且我老公不吃魚,所以都很少煮魚,加上也不懂挑魚,就默默地讓魚消失在我們平日的家常菜了!

說真的,煮飯是蠻麻煩的,一個人要買菜、洗料、備料、料理,然後天氣熱煮菜更是辛苦,煮後根本是做完桑拿的感覺,整個人是冒汗又狼狽的!所以做家庭主婦、煮夫也是不簡單的事,請好好珍惜煮菜給你們吃的人呀!

有時看到有些馬特市民煮菜的照片,實在很羨慕那麼會煮,並且害得我在螢幕前狂吞口水,然後手又默默游移到櫃子,找些餅乾來醫一下嘴饞。哎!要多做點運動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