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usama
Nelusama

本業做設計的,卻朝思暮想一直想轉業。喜歡設計、創作、胡思亂想,也是個喜歡靈性事物的麻瓜。 instagram@nelu_drawing

30天繪畫計劃 / Day 2 - 想偷貓的人

Day 2

我本身沒養貓,卻一直很想養,內心想養而已。我老爺不給我們養之外,對於自己要照顧一個生命,不是特別有把握, 深怕自己不夠細心、不夠負責任。身邊好多親戚朋友都紛紛養了貓,而每次看到親戚養的貓,就覺得牠們怎麼那麼乖、那麼黏人,然後便想起一句話:「別人的貓從不會讓我失望 。」

在香港的街上,是比較少野貓的,我看過幾次,但沒有台灣街上隨處可以見的狀況。但想不到的是,在香港某些熱鬧街上的幾家店舖裡卻有很多店貓 ; 前陣子在深水埗買手作材料時,我突然眼神發亮,像是在書本上找威力在哪裡一樣,意外發現了好多店貓,牠們常很懶散的縮在某個地方睡覺,神隱在某些商品當中,又或是悠悠然的走到街上「吸引」一些顧客,可真是所謂的「招財貓」了。

有話說有一天看到一隻走在街上的貓,我以為是野貓,玩了一會兒,當下有一股想「偷抱」走牠的衝動,後來回家跟家人說: 在某條街上有隻貓好乖,很想抱回家養阿!家人說:應該是店貓啦!雖然只是個想法,不過我回想當時想要偷抱的衝動,確實是有點超過啊,我竟然會動這壞念頭。

所以之後我看到店貓,只會走過去摸摸牠們,拍個照過個癮就好了。至於之後會不會養貓,就等天時地利人和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