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usama
Nelusama

本業做設計的,卻朝思暮想一直想轉業。喜歡設計、創作、胡思亂想,也是個喜歡靈性事物的麻瓜。 instagram@nelu_drawing

畫出你的讀後感 |《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b

這本書《有一種工作,叫生活》 是在快離職的時候買的,是因看到自己在臉書追蹤的「比鬼故事更可怕的是你我身邊的故事」少女老王推薦這本書,加上書名也蠻吸引我,符合我當時的心境,所以很快地買了它,雖然到離職後的一個月都沒看完,因我買的書大多是工具書,也不好畫什麼畫面,想說翻看看手機好了,便看到這本未讀完的電子書,看到我之前在上面畫的重點。

原來,當你坐著真心喜歡的事,宇宙就會陪你一起走,幫助你完成夢想,許多機會也會慢慢到來,讓你在這路上越來越堅定。心中的恐懼與遲疑依然會有,可是你知道只要持續向前走,就會遇見更多光亮所在。

我跟作者蠻像的是,都喜歡身心靈方面的事物,回想起我在2018年的年尾開始接觸身心靈的課程,臼井靈氣初階開啟了我對靈性更深層的接觸,在那之前我是會買些水晶,上網看看一些脈輪、塔羅等等的資訊,或是自己做一些冥想 ; 而在2019我更加「著迷」學了一些身心靈、一些new age方面的靈性課程,每天都看不膩這些靈性人事物,可說是我的精神糧食。

為什麼會瘋狂接觸靈性?在看這本書前,我是不知道的,只是覺得這些事物單純的很「吸引」我 ; 看了這本書之後,我大概明白為什麼我上一年會不斷學習這方面的課程,一部分是因為想尋求未來道路的「正確答案」,想知道怎麼樣才能快速的找到自己的「天賦」,也曾被會閱讀天賦、使命的老師,說自己天賦是可以成為療癒師、解讀師等等的,聽完之後有感到些許堅定但還是帶著些迷惘,我是該相信她幫我閱讀的「使命及天賦」嗎,然後花更多費用學習,並且「專注」走這些道路嗎?說實在的,我目前沒那麼多錢來學習這些課程,加上若是真的可以走上這些道路,想必宇宙會在某個時刻會呼喊我吧!

作者是因辭職後學了一些不同系統的身心靈課程,原本她以為自己是熱愛這些事物,後來發現這些身心靈的路都不是作者所想要走的,其中一句寫著:『 為什麼一直被生命引導去接觸不同系統,因為我想到知道的,就是這樣的「整體」。』

這本書讓我釐清到,學習到的種種,都是造就現在的我,而現在的我,雖然是很麻瓜、想休息一下,也想利用辭職沒工作的這段空擋,更一層的認識自己 ; 靈性的事物、課程,我還是很喜歡,也是一直以來指引我一個很重要的部分,但我之後會不會靠它「吃飯」,還不確定,也不會強求,而且除了身心靈方面之外,我還有很多喜歡的事,設計、繪畫、media、植物、手作... ...。

所以重點不再追求最對、最終極的那個答案,因為根本不存在,只要追求「自己最喜歡、最有感覺的事」,把那件事,把自己活出來,這就是生命的意義。

作者發掘到她單純地「喜歡寫字」,而寫的文字也能夠療癒讀者,明白到寫作就是她喜愛的事,雖然一開始自由接案的收入不夠她以前工作那樣穩定,但她的努力讓收入漸漸有成長的跡象,除了有更多專欄的邀約,也出了她第一本書。做自己喜愛的事、能夠帶給自己豐盛的 (豐盛除了是錢財,也可以是心裡的富足) ,並且可以正面的幫助、影響到他人,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天賦」吧!。

現在的我還在尋找,也不想太多,就做自己喜歡的事吧!傾聽自己內心,告訴自己不需要害怕,增強內心的堅定,一步一步慢慢來,然後真正的實現它!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