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lusama
Nelusama

本業做設計的,卻朝思暮想一直想轉業。喜歡設計、創作、胡思亂想,也是個喜歡靈性事物的麻瓜。 instagram@nelu_drawing

人生最後的24小時 | 在?不在?

圖文不符,攝於2015 。

學生時期的我最喜歡在網路查「生日密碼」,看自己是幾月幾日生,就會有什麼樣的性格,雖然不知大家覺得準不準,但我記得有段內容是這樣寫的,這次特別再查一下:

X月X日出生的人善於將自己塑造不可或缺的角色。由於他們的存在給人如此強烈的感受,以至於直到他們死亡,還讓人有他們仍然常相左右的錯覺。死亡本身也是他們關注的話題之一,這不但是他們工作中強大的原動力,更是一件他們最熱心準備的大事 (這天出生的人是最能健康而且幽默地處理這項嚴肅話題的人)。

這段文字之所以我會那麼印象深刻,是覺得它講的蠻準的。對於死亡,我真的沒在害怕,以前常愛說一些自己葬禮要怎樣舉行,或是不小心脫口而出一些對自己不吉利的話,但其實就說說而已,最終我會怎麼死,我也不知道。

如果我知道我會在24小時內死亡...

所以我是「知情」的情況下知道我將死亡,那是因為我有通靈能力?某個通靈人告訴我將要死亡?我被判死刑?或是我選擇安樂死 ?... ...突然間我好理性的分析 ; 不過不可能被判死刑的,我這麼一個奉公守法的好公民,除非我被栽贓,坐了冤獄,最後被冤望而被判死刑而亡,如果真的是這樣,那太慘痛了。

離題太遠了,到死亡前一天才知道我將要「遠去」,說實在,這時間根本不夠用。

那這24小時我要做些什麼?

我會開始為我身邊親近的家人朋友們寫一些字條,將它們塞在不同的地方,或是我在某些社交媒體上設定預先留言、po文功能,讓他們之後可以看到,我會寫些正面的文字,提醒或鼓勵著他們。

「M,記得多吃健康營養的食物,早點睡,要愛自己身體、愛自己!」

「努力工作之餘別忘了找時間休息。」

「XX,你就快畢業了,願你擁有美好未來。」等等字條、留言。

之後我會把握剩餘的時間,搭飛機到一個我今生從未去過,並很想去的國家,當然不能飛太遠,時間有限。我會待在一個IG網美曾經打卡的奢華飯店內,玩遍飯店裡面的設施,再去街上買一堆美食回去飯店內吃,度過我最後幾個小時。雖然很世俗,但我喜歡。

回到我的生日密碼那段內容,對於我的離去,確實不想說明給太多人知道。在離世之前,我還是留有小小頑皮加上一點點固執,我會留一段文字在我常用的社交媒體內,如果還有想關心我的朋友們,會因為久久沒我的消息,翻找我僅有的足跡,他們才會知道我已經不在這世上了。確實有點變態,想讓認識我的人感覺我好像還存在這個世上,常相於他們左右的錯覺。

「她真的死去了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