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兒
貓兒

愛貓成痴,但是又對貓毛過敏的女孩。 從精神上的貓奴,變成實質上的貓奴,喜歡貓咪呼嚕嚕的幸福聲音。 星座是大貓座,但個性很像家貓,喜歡放假一個人窩在家裡,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沈浸在自己打造的文字世界裡。 期待自己的寫作風格,具有貓的優雅與貓的狂野,剛柔並濟。 我是貓兒,這是我的故事。

回顧今年,一切安好;至於寫作,依然是龜速

今年算是充滿戲劇化的一年,硬要說的話,這在人生裡不過是不足記載的小事,但對於感官趨緩的文學者來說,可都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內心泛起莫大的波瀾,用海嘯襲捲來說也不為過。

2021.12.31 首發Matters

2021年,轉眼來到了尾聲。今年的冬天似乎來得比較準時,11月下旬便有寒冷的蕭瑟氣息,歲末此時,更增添歲月流逝的感傷。

回想初迎此年的子時夜晚,飄著細雨的寒流冷夜,我和同事,還有一群跨年的房客,聚在戶外的草皮上看跨年直播晚會,齊聲倒數,時間一到,互相道聲Happy New year。

Photo By Unsplash

今年算是充滿戲劇化的一年,硬要說的話,這在人生裡不過是不足記載的小事,但對於感官趨緩的文學者來說,可都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內心泛起莫大的波瀾,用海嘯襲捲來說也不為過。

首先是,我的老家探路客在今天正式劃下句點,不再起死回生也沒有迴光返照,今天過後,成為時代的一滴眼淚,浩瀚歷史中的一粒細砂。

而我,在Matters持續創造歷史中。

探路客是開啟我在線上創作的重要關鍵,沒有他,就沒有貓兒,就不會遇見一群熱情又暖心的探友們。雖然,我不知道你們是真實的誰,可是都謝謝你們,我真的很喜歡那裡的氣氛;雖然,我沒有認識很多人。

最後一眼了,前幾天莫名掛點讓我很緊張,但今天真的要說再見了

其次是,我離職這件事也是在今年發生。

如此重大決定也是需要一個充滿勇氣的決心,過程暫不在此篇描述,有另撰他文,只是下半篇緩慢產文中(掩面),被其他文章瘋狂超車插隊。

要說離職後最大的差別是,我的時間從零碎片段集結成一大段空閒。過去常被時間追著跑,準時下班是渺小的奢望;好在上班時間是中午,黑夜孤燈下的寫作是一種解脫,報復性熬夜成了一種證明,證明自己還有能力成為時間的掌控者。

剛離職的初期有些不太習慣,尤其是晚上7-8點這段時間,在公司的我呈現一種既期待又焦慮的複雜心情,想著9點就能下班,又想著剩不到2個小時下班會忙不完公事。然後現在不到7點,我就進入放牛吃草的慵懶模式,一下子擁有這麼奢侈的時段,自己都覺得不太真實。

久而久之,我適應現在的生活模式,白天工作,晚上寫作,逐漸成為常態。

最後是我的寫作。

我很貪心,從一開始的單純寫小說,到現在越來越多話,越寫越多題材,一不小心通通變成賒帳,今年文章未完,明年繼續努力。

本來,我打算在年底飆完系列故事的其中一篇,然而我發現,馬特宇宙共建計畫在此刻大提前交稿時間,於是,我只得把手邊的事先擱在一旁。

龜速寫作如我,不趁早動筆,日子過於接近才寫只會壓力山大,作品會淪落到慘不忍睹的四不像,還是先提早佈局的好。

於是我越欠越多,我欠自己好幾篇散文,欠母親一部小說

早在重啟寫作計畫沒多久,母親早早預約讀者席的位置。她倒也耐得住性子,不會偷問劇情,不會狂催進度,只說寫完她要第一個看,一定要是頭香。

我沒跟她說,我其實有寫一篇關於她的散文,關於她喜歡看書這件事,這篇文一樣是拖稿中。

想好了,2022年的新年新希望,就是把文章寫完(超敷衍)

一年之中,往往會跨越二個年齡的經歷,而今年,即是橫跨26歲/27歲的一年。

一直有個直覺,覺得27歲會是個美好的一年。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7」 lucky seven的關係,這樣的直覺,跟25歲是一樣的感覺,就是跟生日的數字有著雙重的交疊。

新年的定義,應該要怎麼說是比較恰當的?

對我來說,每個人一年會經歷三次新年(說不定還不止):西元紀年的新年,農曆的新年,還有生日過後的新年也是。

我的第三個新年目前即將走過上半年,過了2021年,2022年初便進入下半年,那個直覺中的美好期待,我還在等,然後,也還在努力著。

這篇就沒有參加Matty的年度問卷了,很多問題我都直接跳過不答
(任性的傢伙)

告別,我告別戰友般的同事,卸下管家職位,離開了旅宿業;
躺平
,唯一2019年那次我真的有躺在醫院一次,其他的時間(除了睡覺),我還是繼續走著,在希望跟夢想的路上;
相遇
,生命的過客來來去去,人也好,貓也好,猶如一婁輕煙,留下淡淡青草花香;
轉折
,一個決定造就一個轉折,離職亦是,寫作亦是,來到Matters亦是,無論結果如何,都欣然接受。

今年跨年終於可以跟男友一起度過了。

上班的那幾年,因為忙著活動舉行,男友獨守空閨般等著我回家一起吃肯德基,好不容易盼到我回來,炸雞冷了,煙火放完了,然後新年到了。而我,一身疲累。

今年他總算不用那麼寂寞。

沒有買到限量的炸雞起司套餐(殘念),就吃經典的炸雞桶全家餐

而今年,我終於擁有某種程度上的心靈自由。

致新年,致未來,我們都能繼續好好生活,縱使疫情讓我們回不去過往的美好,也要持續好好愛自己,珍惜身邊的一切。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