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兒
貓兒

愛貓成痴,但是又對貓毛過敏的女孩。 從精神上的貓奴,變成實質上的貓奴,喜歡貓咪呼嚕嚕的幸福聲音。 星座是大貓座,但個性很像家貓,喜歡放假一個人窩在家裡,享受一個人的獨處,沈浸在自己打造的文字世界裡。 期待自己的寫作風格,具有貓的優雅與貓的狂野,剛柔並濟。 我是貓兒,這是我的故事。

新舊傳承,熱情不減─Matters,寫作新主場

25歲那年重新找回對寫作的熱情,在探路客開始寫文章的生活。過程中一度迷失對部落格的定位而消失,後來重新面對自己,加上探友們的鼓勵,於是寫作持續。因探路客即將熄燈,便在Matters另開新主場,繼續乘載寫作的熱情。

「我是誰,你是否常常這樣問自己。」

我是貓兒,喜歡寫作。
25歲那年重新找回對寫作的熱情,基於後續想要發表作品的動機,於是鼓起勇氣,在探路客上開了帳號,開啟在部落格寫文章的日子。
從以前到現在,辦過無名、奇摩部落格、迷你窩,雖然都有發一些文,但可能是因為年紀太輕,寫得東西太淺太流水帳了,網站關閉的時候,沒有什麼感概。但是探路客,是在思考許久之後才決定要創帳號、貼文章,是有投入心力在經營的部落格。

經營初期當然不如預期順利,尤其是自己的心理層面。
說好要發表的作品遲遲尚未完工、找不到部落格的定位、既有部落格的刻板印象讓自己怯步、對自已的文章不夠有自信...等等,諸如此類,曾在平台上消失一陣子(當然忙碌是其中之一)。
後來,我告訴自己:「架部落格目的不是為了取悅誰,而是面對自己。
我開始從寫作&生活的各種層面汲取靈感,紀錄自己的心得/習慣/心路歷程,不知不覺,連文章風格也開始有些細微的變化;還有,我發現我想寫的作品,不只是輕小說,還有散文。

Photo By Unsplash

隨想隨寫,隨心書寫,從寫作,更加認識自己的模樣。
一步步調整好心態後,終於找到屬於自己的部落格主題:

文章定位在寫作的心路歷程&作品分享,包含隨筆雜文、圖文、散文、小說、連載小說(如果寫完的話,也會同時發表在小說平台之類的),這就是我的主題。

找到了方向,還有欠缺勇氣&自信的部分需要解決。
初辦探路客時,因為還不認識彼此,怕生的我要將自己的文章攤給別人看,想來就是手在發抖(苦笑);尤其是評論回饋,更沒有勇氣點開來看,我怕受傷(QAQ)
後來事實證明是我多想了。
在探路客上,這個充滿freestyle、friendly的部落格,自由書寫、盡情抒發,文章在不冒犯他人的情況下,想說些什麼都是可以的。
過程中我也收到好多探友的鼓勵,大家都是如此暖心,謝謝你們 =)

Photo By Unsplash

寫作的喜愛,探友們的溫情,於是熱情持續。
2021/10/5探路客官方向大家發出了離別通知,不捨之餘也同時另尋他處落腳,於是,Matters新主場開張了。
新主場將繼續乘載著這份熱情,傳承過往舊文,接續新文創作,用文字抒發自我,用寫作描繪生活。

我是貓兒,喜歡寫作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