ネコ派だよ
ネコ派だよ

一期一会

To Prague Part II —— 布拉格城堡 ~~~

布拉格城堡捷克语Pražský hrad)是位于捷克共和国布拉格的一座城堡波希米亚国王、神圣罗马帝国皇帝,以及捷克斯洛伐克捷克共和国总统都在此办公。这里保存着波希米亚王国的王冠。布拉格城堡是世界上最大的古堡,占地七万平方米,长570米,平均宽约130米。

接上文,我们兜兜转转走进了布拉格城堡。

咳咳,这张图不是我拍的,出处是https://www.prague.eu/zh/object/places/31/prazsky-hrad?back=1 远处的就是布拉格城堡 近的那座桥就是鼎鼎大名的查理大桥辣~!
门卫哥哥站的特别直,我都为他捏把汗,看着都觉得 =。=

上面这张图的那个门是不能进入的

我们从左边排队进去了,进去有个小花园(在这里拍了自拍つ﹏⊂,没有图)

往里面走一点,可以看到圣十字礼拜堂 (Pražský hrad – Kaple sv. Kříže)

圣十字礼拜堂 (Pražský hrad – Kaple sv. Kříže) 1758年到1763年间, 建筑师安瑟尔莫·鲁拉格 (Anselmo Lurago)建造的这座礼拜堂在19世纪中期经过了古典主义风格的改建。 这座礼拜堂也被叫做珍宝馆, 因为在20世纪60年代初期, 这里被用于展示圣维特主教座堂中最珍贵的宝物, 其中包括极具历史文物和艺术价值的139件圣骨盒和仪式法器。

我们进去的时候人不很多

这张图也是从网上扒拉下来的,出处同上

再走几步,可以看到有人在拍婚纱照。啊不,我是说,可以看到圣维特、圣瓦茨拉夫和圣沃伊捷赫主教座堂。quote“这座哥特式的主教座堂是捷克国家精神的象征, 始建于公元1344年。 以前的原址上曾是一座罗马式的圆形小教堂。教堂的建造持续了将近600年的时间, 直到1929年才最后建成。在这座宏大的主教座堂内, 您可以看到壁画和半宝石装饰的圣瓦茨拉夫小礼拜堂 (Svatováclavská kaple)。礼拜堂内存放着圣人瓦茨拉夫 (sv. Václav) 的棺墓。主教座堂的地下墓室中安放着波西米亚历代国王的石棺。皇冠储藏室中存放着国王加冕的法器。”


圣维特、圣瓦茨拉夫和圣沃伊捷赫主教座堂 (Pražský hrad - Katedrála sv. Víta, Václava a Vojtěcha)。这张图是google photos帮我自动调色后的样子

我只拍了上半部分,下边是新娘子跟新郎在拍婚纱照。感觉非常幸福的样子❤。印象中好像还放了鸽子🕊。

诶这是侧边的小巷,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我会拍这个但反正就是拍了--!
精致的浮雕~~~~~虽然不知道刻的啥= =

再往前走,可以看到一座无字方碑,圣维特教堂就在它的左边(从图片上可以看到一丢丢)

再来一张特写,圣维特教堂真的好好看诶~!
another fountain
壁画

因为感觉这个教堂实在太好看了所以就拍了好多张照骗哇咔咔

走过教堂,我们去逛了黄金小巷,这里我没有拍图啦,就是长下面的样子。这里是卡夫卡居住过的地方噢!

quote“这是一排沿哥特式城墙建造的小屋。从16世纪开始, 这里住着城堡中的枪手和工匠。在22号屋中, 卡夫卡( Franz Kafka)曾在1916至1917年间居住过。 在2010年至2011年间, 黄金小巷经过彻底的维修。”
纯色的房子

这个城堡挺大的,我们逛了挺久。

不过特别遗憾的是好多地方都在整修,所以我们木得办法进去嘞。

然后然后,出了城堡就是一段下山路

真的超超超美,看我下面的照片!!!!!


看到彩虹没有!!远处的是电视塔

在这里可以俯瞰整个布拉格呢!!


路上还可以见到卖艺的小哥哥

讲真我觉得布拉格音乐气息超浓厚的,好多地方都可以见到表演乐器和唱歌的小哥哥小姐姐。而且都特别好听!!!


再来一张下山路上拍的照骗

走着走着,可以看到葡萄园噢!BTW,如果你通关过巫师3,you'd know what i'm talking about ;)

然后然后,我们下山之后就去觅食啦,dinner time~

欲知后事如何,且听下回分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