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koLev
NekoLev

別有世間曾未見,一行一步一花新

年度回顧

(编辑过)

2020無論對於自己還是世界都是很奇葩的一年,用幾件令人印象深刻的事簡單紀錄一下今年的自己:

一、聖誕節

2019年末時,全身無力的我躺在床上告訴自己要活過明年的聖誕。而這大概是我這輩子唯一有實現的新年新希望了XD

從前年末直到去年,我知道自己的身心狀況很差,所以當時為自己立下一個「2020不准死」的目標。結果2020過好快,今年雖然也還是很空虛很累,但至少從一些地方有慢慢獲得成就感。

摔了一大跤之後,有逐漸爬起來的感覺。

每天監督我精神狀態的нет


二、工作

大學畢業對我而言實感不大,最主要是班上凝聚力不強,甚至畢業照跟畢業典禮皆虛晃即消逝。

畢業後很順其自然地在大學時期打工的協會繼續工作。接了兩個職務,但實際做的事情五花八門:日常行政、會計核銷、人員面試、預算編列、寫標案、投標、議約、室裝工程監工、畫設計圖、辦活動、各式各樣的巨額採購、進口教玩具圖書、海關關務處理、托育活動、財產盤點、評鑑考核跟被考核、跟各縣市機關斡旋、三天兩頭出差洽公等,族繁不及備載。每天同時在處理這永無止境的工作時,自己也不知不覺懂了好多東西,更聽了不少八卦。

在這個位置上的身份是複數的(要面對的單位很多,自己光是職稱就好幾個),同時要具備教育人員的專業、對公務員體制的了解、商人靈活的邏輯及人資的溝通技巧。雖然尚有很多地方待加強,但也覺得自己也算個超級斜槓青年了。

年中準備開幕的中心,從投標到最後佈置都自己來


三、Vtuber

說來有點可憐,今年人生的目標除了活著跟工作之外,第三大的應該就是看vtuber了。

大概是三月多的時候因為友人吳某推薦了Fubuki的廢片,導致我摔進hololive的大坑中,從此沈淪。

而在龍心事件後,開始慢慢轉到彩虹社。回過神來已經追蹤了快一半的成員了,虹沼真的不是說假的。

除了兩大箱之外,個人勢目前也是追了兩個很喜歡的(甚至還買了會員)久遠たま、風紙七鳴。現在每天回家基本上都會掛著直播邊聽邊做事。

追V這件事大概是今年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事了;有時候也常常在想,看vtuber或許也是我今年能順利活下來的重要因素之一。

彗醬は——今日もかわいい~~~

今年的世界變動太大,完全執政、武漢肺炎、美國大選,各式各樣難以消化的事情不斷往人們腦袋砸。或許也因為這樣所以才覺得今年過得特別快,也特別值得記錄。

我很慶幸2020有好好活著,有努力面對這一切,今年的我面對這個狗屁倒灶的世界是充滿感謝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